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快来排查下心肌发生前的三个警告你有没有

更新时间:2023-01-16 11:09:22  推荐指数:

  一提到心梗,大家或许并不陌生,它总是来势汹汹,一旦发作后果极为严重,甚至很多人都来不及治疗就……

快来排查下心肌发生前的三个警告你有没有

  实,心梗并非毫无征兆,它在发作之前往往都有发出信号,只是被忽略了。

  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心梗发作之前的信号,尤其是无声的信号,关键时刻可以救命,千万不要忽略了!

  1、无声的提醒——有这些因素更危险

  心梗是“心肌梗死”的简称,指急性心肌损伤同时伴有急性心肌缺血,通常分为5型。

  为了方便即刻治疗,临床实践中又根据心电图表现,分为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和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

  大多数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属于1型心肌梗死,是冠心病的严重类型,为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

  1型: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急性破裂或侵蚀,血小板激活,继发冠状动脉血栓性阻塞,引起心肌缺血、损伤或坏死。

  2型:与冠状动脉粥样斑块急性破裂或侵蚀、血栓形成无关,为心肌供氧和需氧之间失平衡所致。

  3型:指心脏性死亡伴心肌缺血症状和新发生缺血性心电图改变或心室颤动,但死亡发生于获得生物标志物的血样本或在明确心脏生物标志物增高之前,尸检证实为心肌梗死。

  4型:包括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相关心肌梗死(4a型)、冠状动脉内支架或支撑物血栓形成相关心肌梗死(4b型)及再狭窄相关心肌梗死(4c型)。

  5型:为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相关的心肌梗死。

  下面这些是危险因素,快看看你占了几个!

  已经明确的危险因素有:年龄、男性、高血压、吸烟、血脂异常、糖尿病、家族史(一级亲属男性<55岁、女性<65岁发生冠心病)。

  在各种危险因素的长期作用下,脂质在动脉内膜中沉积并诱发炎症,最终在动脉壁形成粥样硬化斑块。若斑块破裂继发血栓,将导致冠状动脉管腔持续、完全闭塞,使心肌发生严重而持久的急性缺血,时间达到20分钟以上,心肌可发生缺血性坏死。

  2、轻声的警告——早期表现别忽略

  胸痛是心梗早期最先出现的症状之一,常常在吃饱后、情绪激动、用力排便或运动时出现,如果休息后不能缓解,要高度怀疑心梗的可能。

  大部分心梗患者原有三高或冠心病病史,如果在一个月内反复出现胸痛、或症状逐渐加重,可能是发生了不稳定型心绞痛,这是心梗要来临的前兆,要及时就医治疗。

  3、大声的呼救——千万不能耽搁

  部分心梗患者的疼痛不典型,可能不是胸痛,而是肩背痛、腹痛、甚至牙痛,如果莫名的出现疼痛,并伴有全身症状,如恶心、呕吐、心慌、盗汗等。

  部分心梗患者在发作前,可能没有明显不适症状,一下子出现乏力、盗汗、心慌、气短、憋喘等症状,并逐渐加重,休息不能缓解。

  当出现类似上述症状,立刻卧床休息,尽量减少活动,保持室内通风,有条件的话给予吸氧,立即拨打120!

  发生急性心梗,必须在2小时内疏通闭塞的血管,越快就医预后越好,耽搁越久,心肌坏死越严重,时间就是生命!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