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尿微量白蛋白高是什么情况

更新时间:2022-12-27 10:30:43  推荐指数:

  有很多人觉得微量蛋白尿可能不是很严重,正常人也有轻微的尿蛋白;也有人觉得只要尿里有蛋白就必须要重视,警惕肾功能损伤。到底谁对谁错?

尿微量白蛋白高是什么情况

  其实谁都没有错。微量蛋白尿相对来说,确实不是很严重,比如尿蛋白定量表现为0.2g就可以称为微量,对肾功能的影响不会太大。

  但避免进一步加重,还是需要明确尿蛋白原因,如果是生理性的因素比如长期高蛋白饮食、剧烈运动后检查等等,可以等一段时间再复查,如果减轻为病理因素,呈现肾炎形态,那必须要及时控制。

  如果查出微量白蛋白尿升高,千万不能忽视!

  如果有微量蛋白尿,且发现其中白蛋白成分比较高,也就是微量白蛋白尿,必须要多加重视。

  相比于24小时尿蛋白定量检查、尿蛋白肌酐比检查,微量白蛋白尿及尿白蛋白肌酐比则反应的肾功能损伤更加敏感。

  微量白蛋白尿超过30mg/g属异常,在30~300mg/g之间,为尿微量白蛋白超标,白蛋白尿超过300mg就是显著蛋白尿,不存在微量一说了,与尿蛋白定量相同,必须要及时明确病理类型进行防治。

  多种肾病病理类型肾功能损伤后,都会观察尿蛋白丢失的情况。有些类型肾病早期不表现为尿蛋白,但不代表没有蛋白尿,往往需要测定微量白蛋白尿。比较典型的肾病包括: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肥胖性相关肾病等。

  糖尿病肾病是继发性肾病的一种,早期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尿微量蛋白尿,显示肾小球出现损伤,微循环变差,且血糖、血压会有不同程度升高。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