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出汗多血压低 小心心肌梗死

更新时间:2020-10-09 11:50:09  推荐指数:

  每年夏天,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出汗也会越来越多。

  然而,某些情况下出汗与疾病有关,甚至是中风、猝死的先兆信号,千万别把热出汗与疾病出汗混淆了哦!

  大汗淋漓还低血压 当心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在中国的发生率很高,特别是经常独自在家的老人,若不及时发现到医院治疗,引起死亡的几率很高。

  据了解,急性心肌梗死常常表现为胸部压迫性的疼痛,或者扩散到胸骨后、心前区疼痛,持续几小时都不缓解,还有大汗淋漓、头晕、血压低等表现,十分危险。

  此外,心衰、低血压休克都会表现为大汗淋漓,低血压休克还能摸到皮肤有些湿冷。

  这种出汗要立刻打120寻求急救,最好在急救车之前服用心脏急救药物。

  半边出汗 可能是中风的信号!

  中风,即脑卒中,分为缺血性和出血性两种。一般来说,急性缺血性脑卒中很少会出汗。

  而出血性卒中(尤其脑干、脑室、小脑出血)常常会有出冷汗、皮肤苍白等症状,甚至上半身大汗淋漓。

  大脑出血的病人常常有脸红、头和脸部出汗多、体温略高甚至发热的情况。

  而且上述症状很有可能是半边多汗、半边少汗,还伴有剧烈头痛、呕吐等情况,需要引起重视。

  出汗增多、烦躁 查查内分泌问题

  如果突然出汗明显增多,吃东西多了,人却瘦了,还伴有情绪烦躁、惊慌、发热、心跳快等症状,要怀疑是否甲亢。

  此外,更年期综合征的妇女也会常常出现潮热、出汗多、焦虑失眠、情绪烦躁等情况,更年期妇女要多多观察,必要时要按照医生要求适当补充雌激素,缓解症状。

  糖尿病人出汗异常 当心并发症!

  血糖高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血糖高引起全身的一系列并发症,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多个部位、器官都难以幸免。

  那么,有哪些并发症会表现为出汗异常呢?低血糖就是典型的一种急性并发症,当糖尿病人突然出冷汗、脸色苍白、手抖脚震,可能就是低血糖了。

  如果糖尿病人出现上半身出汗多,下半身(尤其双足)出汗少,吃点东西就满头大汗,就要当心是否出现神经病变了。

  糖尿病神经病变除了出汗异常,还可能有手、脚像针刺一样难受,麻木,肢体感觉没有以前灵敏等等。若出现上述情况,要尽早复诊,查查是否有神经病变。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