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心脏不是很好的人应该加强运动?

更新时间:2020-04-30 08:59:41  推荐指数:

  对心脏不好的人我们是提倡运动康复的。很多心脏病患者在科学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运动,虽然不能迅速复原,但是可以帮助患者慢慢稳定恢复。

  当然,更为科学稳妥的做法是让患者在医院进行康复训练指导。比如做运动平板时有心电监测、耗氧情况的监测,再根据运动量开具运动处方。这种专业的指导对心梗恢复好处多多,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媲美药物治疗。所以,对于有心脏病的患者我们绝对提倡运动,但一定是科学的运动。

  运动是相对的,要把握好尺度。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锻炼时间。

  第一,不建议清晨锻炼。清晨天刚刚亮,二氧化碳还没有完全消散。人体从睡眠状态到活动状态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此时不适宜运动;

  第二,气温。一般的心脑血管疾病特别容易在上午六点到十点爆发,这是因为清晨天气更凉。年龄增长以后血管的调节功能变弱,遇冷更容易收缩痉挛,进而引发体内的斑块破裂,导致血栓形成。

  所以,大家晨练时尽量避开清晨,像那些退休的老年人可以到中午天气暖和之后再出去,同时做好保暖工作。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