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心肌梗死年表化的关键在于预防

更新时间:2019-04-15 10:54:51  推荐指数:

  过往,大部分人一直认为类似心肌梗死这种疾病多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一旦出现心绞痛、心悸、气喘、脉搏微弱、血压降低等现象就要立即就医,稍受刺激也会突然病发,可谓是一场"提心吊胆"的疾病。然而,按照近年来就诊病例来看,心肌梗死已经越来越年轻化,最年轻的甚至不到30岁。主要哪些原因导致目前心肌梗死年轻化呢,主要从以下三点简单给我们做下解析。

  1、生活方式西方化与发病有关

  通常,高血脂、吸烟、糖尿病、高血压、精神紧张、缺少运动等都是导致病发的原因。出现病情年轻化的主要原因和年轻人生活方式西方化有关。例如常吃快餐油炸食品导致摄入过多脂肪和胆固醇;平日里工作压力过大,经常喝酒交际,不控制吸烟,甚至经常熬夜等,这些都是引起疾病的诱因。生活作息一混乱,人体会倍感疲惫,那么像做运动防疾病这种措施也会无暇顾及,过早的身体机能的损耗,患上心肌梗死的几率也就越大。

  2、年轻人患病比老年人更危险

  心肌梗死年轻化危险的地方在于它总是"无声无息"的"突如其来"。不像老年人发病时会反复出现心绞痛等预兆,年轻人一旦发病,往往就是大面积的心肌坏死。轻者出现心力衰竭、休克,重则可能猝死。而且,不知患上疾病的人也不会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或者自以为身体良好未能及时就医,延误了治疗。

  3、注重预防不要年轻"早逝"

  许多预防措施可以对患上心肌梗死起到很好的防范,主要还是平日里注重饮食和生活习惯。例如,一次吃太多高脂肪的食物后要懂得及时消化;在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情况下,不要突然做长时间的剧烈运动;争取调整生活作息,会让整个人感到神清气爽,工作也会变得更舒心。同时还是要提醒,如活动后出现胸闷、憋闷、憋气、心前区疼痛、大汗淋漓、头晕等症状,应及早至医院检查,以便早治疗,早康复。年轻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让其"早逝"。

心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
心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联合(AMI)定量检测试剂盒
心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联合(AMI)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