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如何预防心肌梗死

更新时间:2019-03-10 10:40:30  推荐指数:

  心肌梗死的预防是广大心血管病患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一般预防分为三个方面,第一要控制各种危险因素、第二要用药物进行保护预防、第三要通过生活方式的改变进行生活预防,那具体每种预防措施该如何进行呢?

  心肌梗死的预防首先要控制各种危险因素

  因为心肌梗死是由冠心病而来的,所以要控制各种危险因素,控制血压、血糖、血脂。避免各种诱发因素,如情绪激动、劳累,搬抬重物时必然弯腰屏气,这对呼吸、循环系统的影响与用力屏气大便类似,是老年冠心病人诱发心梗的常见原因,所以不搬抬过重的物品,再者心肌梗死病人要放松精神,愉快生活,对任何事情要能泰然处之。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经常复查。有必要时可以做冠脉CT、运动平板等。

  心肌梗死可以服用药物进行预防

  心肌梗死可以用按时服药来进行预防:常用预防药物有三类,预防血栓的、预防管腔进一步狭窄的和扩张血管的药物。其中预防血栓的常用药物有阿司匹林。预防管腔进一步狭窄的常用药物就是降脂药,防止血脂增高损害细胞内皮沉淀于血管壁。扩张血管类药物常用的有硝酸酯类药物,这种药物也是防止管腔狭窄的。

  心肌梗死的预防还需要改善生活方式

  心肌梗死还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来进行预防,比如控制体重,在饮食上注意低盐低脂,合理安排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减少肉类的摄入量,甚至可以免糖饮食,预防糖尿病。另外冠心病的患者还应该戒烟,因为吸烟不进食心肌梗死的高危因素,也是全身动脉硬化的危险因素。除此之外,适当的体力活动和锻炼也可以有效的预防心梗的发生。绝对不搬抬过重的物品。搬抬重物时必然弯腰屏气,这对呼吸、循环系统的影响与用力屏气大便类似,是老年冠心病人诱发心梗的常见原因。

心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
心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联合(AMI)定量检测试剂盒
心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联合(AMI)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