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肾小球肾炎是一种自身免疫反应性疾病

更新时间:2019-01-11 15:12:32  推荐指数:

  肾小球肾炎是一种自身免疫反应性疾病。具体地说,它可有各种病因(包括病菌、病毒、寄生虫、药物等)引起。

  这些病原物质作为抗体侵入人体后,体内的防卫机构就产生抵抗这些病原体的物质,称之为抗体。在抗体对抗抗原的过程中,有两种情况发生,一种是战胜侵入人体内的病原体,疾病得以痊愈;另一种是抗体对抗抗原时,同时也破坏自身组织,而引起疾病,这是不正常的免疫反应,称之为自身免疫反应性疾病。肾小球肾炎的发生,就是通过免疫反应造成肾脏损害。

  导致肾小球产生炎症的机制,主要有3种形式:

  (1)免疫复合体肾炎:侵入机体内的致病因素作为抗原促使体内产生抗体。抗原和抗体结合成免疫复合体,循环于血液中,最终沉积在肾小球壁,激活补体系统而引起肾炎。

  (2)抗基膜肾炎:机体由于受了外来因素的作用,发生自身免疫反应,产生了抗自己肾小球组织(特别是基膜)的抗体。当这些抗体与肾小球组织(抗原)结合,便发生免疫反应,激活补体系统而引起肾炎。

  (3)C3途径或补体途径肾炎: 这种肾炎与上述两种不同之处是它不通过抗原抗体反应激活补体系统,而是致病因素使体内产生了某些能直接激活补体C3的物质,随后激活其余的补体,并沉积到肾小球中而引起肾炎。

  以上3种发病途径,并不能完满地解释现有的肾小球疾病发病过程,肾小球肾炎的发病机制,还有待进一步研究以求完善。

  上海凯创微量尿白蛋白(MAU)检测试剂盒,是利用胶体金免疫层析技术以竞争抑制法原理,来半定量检测人尿液中白蛋白的存在水平,能在3分钟内,通过检测自身尿液,来诊断肾脏是否健康。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给广大糖尿病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肥胖、肾虚患者带来了极大便利。它操作简单、判读方便且结果准确可靠。尤为有意义的是:通过检测结果,我们能及早发现并确诊早期肾病患者,从而达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目的,让治愈多了一分可能。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