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依托咪酯检测!让依托咪酯无所遁形!

更新时间:2023-07-25 10:02:00  推荐指数: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2021年中国毒情报告》中专门指出了“部分地区还发现吸食含有依托咪酯的"烟粉”和“烟油”。

主要藏匿于电子烟等产品销售和滥用。

公安机关现场缴获的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
公安机关现场缴获的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

随着公安机关打击力度不断加大,毒品越来越难获得、价格越来越高,吸毒人员开始吸食目前还未被列管的有麻醉作用和兴奋或抑制精神作用的麻精药品来代替,这其中就包括有麻醉作用的依托咪酯。

依托咪酯滥用的危害

据对收治病人的临床观察发现,依托咪酯吸食后会呈现头晕站立不稳,东倒西歪等类似醉酒后的状态;也有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表现为即刻广泛皮肤发红或寻麻疹的情况。

查获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
查获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

大剂量吸食会出现脾气暴躁,生活懒散等影响人的情绪、思维和意志行为的精神障碍,同时也容易引起呼吸暂停等情况。而一旦长期并大剂量使用,容易导致死亡,原因是继发于依托咪酯导致肾上腺素皮质抑制。

不法分子将依托咪酯

用作毒品替代品进行销售

一些吸毒人员滥用依托咪酯

影响社会秩序和身体健康

近日,国家药监局、公安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发文: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药品监管部门、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药品生产、经营、寄递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导致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引发药物滥用或造成危害的,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理;构成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此类案件要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违法线索和涉嫌犯罪案件,要认真开展调查,并及时向相关部门通报涉案企业和药品信息。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