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直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更新时间:2022-05-09 09:48:56  推荐指数:

  我国饮食丰富多样,东南西北、每个省、每个地区都不一样,可谓五花八门,有些地方比较喜欢吃油炸的食物,有些地方比较喜欢吃腌制的食物,加上各种添加剂、激素、抗生素的滥用造就了我们大肠癌发病率也是很高的。

直肠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除了遗传因素外,大肠癌的发病率跟高脂肪、高胆固醇、抽烟、喝酒、暴饮暴食、低蔬菜、少水果低纤维饮食等不良生活习惯跟肠癌有很大的关系。个人在做肠镜过程中的体会是男性老年患者比女性肠癌发病率更高一些,可能跟男性不良生活饮食习惯有关,比如男性喝酒、抽烟的人数比女性高有一定关系。

  回到题主的问题:直肠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应该说大部分大肠癌早期都没有症状的,因为大部分大肠癌早期都是由息肉演变而来的,大部分息肉是没有症状的,所以早期大肠癌没什么症状,会出现症状的比如出现便血、腹痛、消瘦、体重明显下降、贫血等大部分都是至少中期以上的肠癌了。

  但因为直肠癌离我们肛门很近,所以直肠癌还是有一定的特殊表现。

  1.首先就是便血:大便带血是直肠癌比较肠镜的一个表现。便血肯定是不正常的,正常大便肯定是没有血的。但便血还要跟我们的痔疮鉴别以下,因为痔疮也会便血,如果有经常便血还是要找痔疮科医生看一下。

  2.里急后重感:也就是拉完大便还想拉到感觉,总感觉大便没拉干净,其实是肿瘤长在直肠里面让你感觉肿瘤就是大便,一直想拉出来却拉不出来。当然有些直肠的炎症有时候也会有里急后重感,如果一直有这种症状最好也要做个肠镜看一下,如果只是一两次倒不用太担心。

  3.贫血、体重减轻、大便形状改变等,这些症状可以出现一个、也可以多个同时出现,但并不是出现贫血就是直肠癌、 也不是出现形状改变就考虑直肠癌,要综合其它原因比如年龄、性别、是否有家族史、有没有抽烟喝酒等一起考虑的。

  如你真的害怕、真的怀疑,那就去做个肠镜,千万不要有恐惧心理,恐惧就会导致紧张、焦虑就会导致难受,现在医学检查已经非常先进和方便了,做一个肠镜就可以简单明了的排除是否有直肠癌!肠镜做一下有就有,没有就基本没有了。癌症早期诊断、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可以明显提高治好的概率。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