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大肠癌的早期的五大症状

更新时间:2020-11-02 10:03:14  推荐指数:

  大肠癌早期主要有这5种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在大肠癌早期,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肺轻微转移,只是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就能够提高患者的生存期,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会越来越恶化,一旦出现大肠癌的早期,就要及时扼杀。

  大肠癌的早期的五大症状:

  1、大便带有血丝

  90%大肠癌早期患者会出现便血,不同部位的大肠癌性质以及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大便带有血丝是直肠癌的早期症状,血量不是很多,大便条一侧会有新鲜的血痕,2%的患者大便排出之后会出现滴状的新鲜血液。乙状结肠和直肠相邻,粪便在乙状结肠里面停留的时间会延长,大便血液颜色会发灰,所以会让患者排出黑紫色大便。因为早期患者排出血量比较少,不容易被肉眼所察觉,但是去医院做检查时,大便隐血会呈现阳性。

  2、腹泻

  40%的大肠癌患者早期会出现腹泻的症状,患者每天排便的次数会明显增多,主要表现为黏液脓血便,粘液血便以及康柏的西边,同时也会伴有里急后重的症状也有一部分患者便秘之后发生腹泻,或者是大便刚开始是干燥的,但是到了末端会变稀,甚至会反复交替出现腹泻以及便秘。

  3、大便习惯发生改变

  早期大肠癌患者大便次数以及时间发生改变,甚至会出现不明原因的腹泻或者便秘。直肠癌患者大便次数会增多,但是每次排便的量不多,甚至根本没有粪便,只会排出少量的血液和黏液,也有一部分患者便秘之后会出现腹泻。

  4、排便出现疼痛感

  70%的直肠癌患者在排大便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刚开始症状不是很严重,随着病情的加重,排便疼痛难忍,甚至会让患者恐惧排便。

  5、大便形状异常

  在正常情况下大便应该呈现圆柱形,垂直从肛门里面排出来,当癌肿瘤突出直肠腔内压迫粪便,排出的大便条会变细,形状也会发生改变,呈现扁形,变形的大便条上可能会附有血丝。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检查了,不然会引起癌细胞的转移。大肠癌一般会向肺部和肝部转移,当病变广泛时不能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治疗的目标主要是缩小肿瘤。要根据患者的情况针对性的治疗,最终控制病情,减轻患者的痛苦。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