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引发直肠癌的三类食物

更新时间:2019-06-15 15:03:20  推荐指数:

  60岁的李阿姨近半年大便的形状变细,因没有明显不适,就没在意。直到一个月前,李阿姨出现持续腹痛、腹胀,在无法忍受情况下,到医院做了肠镜检查。经一系列检查,意外查出直肠癌。在李阿姨接受治疗十天后,其老伴儿出现了因肚子疼痛,接受检查后,也确诊为直肠癌。夫妻二人先后接受手术治疗,并一同接受术后化疗。

  夫妻同时患癌,到底谁的错?

  李阿姨称自己有大肠癌家族史,而医生了解后,其主要原因是,两人多年生活在一起,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等相似,不管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彼此都有影响。

  医生劝说:这3类食物诱发肠道癌变,最好少吃!

  第1类:高脂类食物

  临床显示,高脂饮食是诱发大肠癌的主要原因之一,被称为大肠癌的“催化剂”。高脂饮食会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而胆固醇有促进肿瘤组织迅速增长的作用。此外,有专家认为,脂肪会刺激胆汁分泌,其胆盐与脂肪酸经肠道内厌氧菌的作用下,可形成致癌因子,从而增加大肠癌的发生。所以,控制脂肪的摄入,少吃肥肉、油炸类等高脂食物,利于控制体重,降低癌症发病率及血管疾病的发生。

  第2类:烧烤类食物

  烧烤类食物一直受人们的喜爱,但烧烤食物不宜经常吃,否则也会损伤身体。烧烤中肉类,富含蛋白质,经高温加工处理后,易产生致癌物质苯并芘、杂环胺等致癌物。经常吃,不仅会诱发肠癌,也会导致肝癌、食管癌发生。所以,尽量不要吃烧烤类食物,偶尔吃一次还是可以,但不要经常吃。

  第3类:酒类

  喝酒不仅伤肝,也会诱发肠癌。研究发现,大量饮酒可能会增加患大肠癌的风险。还有研究表明,酒精能促进结肠癌细胞的肝转移。所以,酒精摄入对大肠癌出现转移有明显的作用。建议,少饮酒为宜,能不喝最好。总之,酒精对身体的作用“弊大于利”,最好戒掉。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