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肠癌的6个早期信号,40岁后尤其要注意!

更新时间:2019-06-15 14:59:41  推荐指数:

  结直肠癌是长在结肠部位的恶性肿瘤,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其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癌症中心发表的2015 年中国癌症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死亡率在全部恶性肿瘤中均位居前5 位,其中新发病例37.6 万,死亡病例19.1 万。

  据统计,一般来说40岁至50岁的人结直肠癌发病率较高。

  大多数结直肠癌在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因此当患者自我感觉非常健康的时候,癌症可能已经“悄无声息”地进展数年。

  结肠癌6个早期信号

  早期结直肠癌可无明显症状, 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出现下列症状:

  1排便习惯的改变

  右半结肠癌时表现为早期粪便稀薄,有脓血,排便次数增多,交替出现的腹泻与便秘;而左半结肠癌则多表现为排便困难,并随病情的发展而不断加重。

  2大便性状改变

  变细、 血便、 黏液便等。

  3消化道症状

  腹胀、不适或、消化不良样症状。其中右半结肠癌时,多为右下腹部不适或隐痛,很象慢性阑尾炎发作。

  4腹部包块

  50%左右的患者可发现腹部包块,系癌肿或与网膜、周围组织侵润粘结的肿块,质硬,形体不规则,晚期结肠癌由于癌肿浸润较甚致使包块可固定。

  5粪便带血或粘液

  右半结肠癌时,出血量小且由于结肠的蠕动使之与粪便充分混合,导致肉眼观察不易看出,但隐血试验常为阳性;而左半结肠癌则其出血和粘液不与粪便相混,约有1/4的患者可在粪便中肉眼观察到鲜血和粘液。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