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若发现大便发黑、大便潜血阳性,可能是癌症!

更新时间:2019-05-15 20:30:17  推荐指数:

  现代人工作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生活大多不规律,很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

  而很多人觉得自己年轻,不把自己的消化健康放在心上,发现自己身体出现异样时,可能已经错过了治疗时间。

  由于饮食不健康,很多年轻人患有胃病,但也毫不在意,依然我行我素。觉得不舒服喝点药就好了,还需要去医院?

  其实胃病没那么简单,人人都会有一箩筐的胃疼经历,许多人认为胃疼就是一般性胃炎,但最后胃病发展成胃癌的不在少数。

  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胃息肉等慢性胃病,目前已被公认为癌前期病变。专家提醒有胃病家族史、又反复出现胃痛症状的人,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悲剧的发生……

  上腹部疼痛是胃癌最常见的症状,开始为间歇性的隐隐作痛,常常诊断为胃炎或溃疡病等。还有饱胀感、烧灼感,有时候喝水可以暂时缓解,但一段时间后又会反复出现。

  有些患者会出现食欲减退、嗳气等消化不良症状,多表现为食后饱胀感并主动限制饮食,常常伴有反复嗳气。

  黑便或大便潜血阳性,如果在没有进食血豆腐,吃铋剂等药物的情况下出现了大便发黑,就应尽早来医院检查。

  患者如果乏力、消瘦及贫血那就一定要注意了,这可能是常见而又不特异的胃癌症状。患者常常因食欲减退,消化道失血而出现疲乏、无力等表现。

  上海凯创提醒:在胃疼、胃区不适或消化道不适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做胃肠镜或实验室检查,搞清病因。在疾病发作之前,做好预防工作是最“高明”的做法。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