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粪便潜血试验(FOB)的用途与意义

更新时间:2019-04-25 09:13:54  推荐指数:

  粪便潜血试验(FOB) 是对粪便中的隐血进行检测,对正常情况下胃肠道的少量出血检测不出来,当FOB检测结果为阳性时,则提示胃肠道有异常大量出血。

  FOB 有哪些用途?

  FOB的主要用途是对结肠癌进行筛选,便血为早期肿瘤的唯一症状,肿瘤发现越早,治愈的几率就越大。FOB并非癌症的特异性指标,故应对可引起胃肠道出血的其他消化道疾病进行排除。FOB的第二个用途是对贫血原因进行诊断,如消化性溃疡引起的贫血。如果您出现贫血的症状和体征,如容易疲劳、低血红蛋白和低血细胞比容,或者长期黑便,您的医生将会建议您做一下FOB检查。

  FOB 什么时候需要检测?

  FOB为常规体检的一部分,早期被作为诊断结肠癌的筛查指标。美国癌症学会及相关组织建议您自50岁起每年应进行一次检查,根据您的家族史,医生也会建议您进行FOB检查。医生在怀疑您的不明原因贫血是由于消化道疾病引起时,也会要求您进行FOB检查。

  FOB 检测结果的解读?

  正常情况下,FOB的结果应为阴性。阳性结果提示消化道有异常出血,溃疡、憩室病、出血性息肉、炎性肠病、痔疮以及牙龈出血和鼻出血时吞咽的血都可使结果呈现阳性,此外,良性或恶性肿瘤也可使结果显示为阳性。肠道内的凸出物,如息肉或肿瘤,以及食物残渣摩擦肠壁都可能是导致出血的原因。作为早期结肠癌的体征,FOB可作为结肠癌的筛选指标。

  凯创FOB 检测试剂盒

  产品特性:理想的粪便隐血试验最好连查三天。因为肿瘤的出血是间断性的,每次出血量也不相同,增加试验次数可以提高检出效率。FOB辅助诊断下消化道出血,如结肠癌、结肠息肉及溃疡病出血;便于早期发现结肠癌,从而及早治疗;与其它动物血红蛋白没有交叉反应,具有较高的灵敏度及特异性。阳性结果仅表明粪便中有人血红蛋白的出现,不能区分出血原因。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