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粪便潜血检查是一种有价值的筛查工具

更新时间:2019-04-16 10:59:41  推荐指数:

  研究者观察分析了94637例患者总计181950例大便潜血检查(FOBT)结果。FOBT阳性且12个月内检出检出结肠癌(FOBT+/CRC-)发生率为4.4%,结直肠癌发生率为3.5/1000次检查。对于全部队列人群,其他筛查结果与结肠镜检结果如下:可屈性乙状结肠镜检查(39%),钡灌肠(8%),和CT结肠镜检查(0.03%)。非白种人、老年或男性个体更容易在首次检查中出现FOBT+/CRC-结果。

  进行首次FOBT检查后的12个月内,有4.6%的每次检查都出现FOBT+/CRC-结果的患者及大约75%的阳性结果个体接受了结肠镜检查。FOBT+/CRC-结果的出现率在其后的筛查中逐渐下降,阳性FOBT结果出现后进行结肠镜检查的概率增加。

  在阳性FOBT结果的患者人群中,亚太地区、年龄75~79岁的人与白种人或年龄50~54岁之间的受试者相比,前者接下来的1年中接受结肠镜检查的概率明显更低。总体而言,研究者评估了在10年时间内每年接受FOBT检查,且出现FOBT+/CRC-结果的受试者的比例为23%。若接受1年两次筛查,则风险降低至10.4%。

  结肠镜检查率为23%是一个令人鼓舞的结果,因为它意味着每年FOBT筛查的确减少了结肠镜检查的次数,同时也避免了受试者承受更多的不适和不良反应。从50岁起即开始筛查的患者风险更小,与之相比,从65岁开始筛查的患者风险更高。在接受10年筛查后,每年一次筛查组的真阳性结果累积发生率为0.6%,而每年两次筛查组则为0.4%。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大便隐血检测试剂条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