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注意心梗我国每天有1480人死于心肌梗死

更新时间:2023-06-06 10:01:06  推荐指数: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54万人,平均每天约有1480人死于心肌梗死,平均每分钟就达1人。近年来,心肌梗死人群朝着年轻化的趋势扩散。心肌梗塞是当今社会中严重威胁人们生命的疾病之一,并且发展速度很快,所以及时的治疗是非常的重要的,那么此病的日常出现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就针对这个问题来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注意心梗我国第天有1480人死于心肌梗死

  心肌梗塞的症状

  1、疼痛

  这是心肌梗塞最常见的症状,并且也是起病的初始的症状,并且此病一般都发生于乳后或心脏的前部,有时会伴有剑突和腹部的压榨性的疼痛,会伴有紧缩感,症状和部位和心绞痛差不多,唯一不同就是此病的疼痛一般是很让人难以忍受的,并且服硝酸甘油和休息对此病没有作用。

  2、心力衰竭

  心肌梗塞也会影响左心衰竭,这病人一般会出现呼吸障碍伴随着咳嗽和紫绀的症状,严重的患者会引起肺水肿,从而有会引起右心的衰竭,所以就会严重的威胁到人的生命。

  3、心脏性哮喘

  这种症状一般发生于广泛前壁的心肌梗塞时,并且多发生在心肌梗塞发作24h内,同时也是初期死亡的重要理由之一。

  如何早期发现心肌梗塞

  专家指出,急性心肌梗塞病人约70%有先兆症状,主要表现为:

  ①突然明显加重的心绞痛发作。

  ②心绞痛性质程度较以往重,使用硝酸甘油不易缓解者。

  ③疼痛伴有恶心、呕吐、大汗或明显心动过缓者。

  ④心绞痛发作时出现心功能不全,或原有的心功能不全因此而加重者。

  ⑤心电图示ST段一时性上升或明显压低,T波倒置或高尖,或伴有心律失常。

  ⑥老年冠心病病人突然不明原因的心律失常、心衰、休克、呼吸困难或晕厥等。心肌梗塞先兆症状多在发病前1周出现,少数病人甚至提前数周,约40%的病人发生于梗塞前1~2天。有的病人可不止一次。

  心梗的预防:

  1、及早识别心肌梗塞的先兆。

  虽说心肌梗塞发病突然,但有50%以上的病人在心梗发生前几周或前几天会出现一些先兆症状。及早识别这些症状,可有效地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和发展。心肌梗塞的常见先兆症状有下列几种:

  近期内心绞痛发作频繁,含服硝酸甘油类药物无效。

  近期内常在睡眠中发生心绞痛。

  突然感到胸闷不适,并在活动后有心悸、气短、呼吸困难的表现。

  胸痛剧烈,并伴有恶心呕吐、出汗、胸闷、心慌等症状。患者在出现上述任一症状后,如能立即到医院诊治,可有效地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生率。

  2、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的中老年人如能积极进行降血脂、控制血压、降血糖的治疗,可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生率。因心肌梗塞的发生和发展与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有密切的关系。

  3、保持大便通畅,可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生率

  便秘患者在用力排便时,腹腔内压力会突然升高,这可影响心肌的血液供应,诱发心肌梗塞。因此,中老年人应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

  4、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可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生率。

  5、精神放松,愉快生活,保持心境平和,对任何事物要能泰然处之,加强个人修养,正确对待生活、工作中的矛盾。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但应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即使比赛也应以锻炼身体,增加乐趣为目的,不以输赢论高低。

  如何急救心肌梗塞患者?

  1、吸氧:有条件时应立即吸氧。

  2、安静:发病4小时内,发生心室颤动和猝死的危险性最大。应就地平卧,任何搬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危及生命。

  3、复苏:经上述急救见效不明显时,应立即口对口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

  4、求救:很快与医院、急救站联系,请医生速来抢救或送医院抢治。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