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这五大因素是心肌梗死的罪魁祸首

更新时间:2022-12-16 11:08:24  推荐指数:

  心脏就像是一个前后略扁的倒置圆锥体,环绕心脏一周的血管看上去像是一顶王冠,所以人们将它称为冠状动脉。

这五大因素是心肌梗死的罪魁祸首

  冠状动脉主要负责帮助心脏供应血液,如果冠状动脉出现了问题,动脉管腔受到了阻塞,血流中断之后,就会引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发作的时候,患者通常伴有心律失常、心区疼痛、血压降低、心力衰竭,甚至发生休克和猝死。由此可见,心肌梗死对人体的危害性非常大,引发心肌梗死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五点,希望大家了解之后,可加强心梗的预防。

  一、肥胖。在临床上有大多数心肌梗死的人都是因为身体过度肥胖引起,因为肥胖的人比较容易出现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高,从而引起血脂变得过度粘稠,且身体伴有胰岛素抵抗以及动脉粥样硬化之类的情况,心肌的耗氧量比正常人更高,所以更容易发生心肌梗死。

  再加上一些身体比较肥胖的人平时比较喜欢暴饮暴食,每次进食量都比较大,尤其是在吃了过量的高脂肪、高盐食物之后,血脂会升的比较高,导致血液的粘稠度越高,并且引起水钠潴留,使血管里面更容易形成血栓,对冠状动脉造成阻塞,使心梗的发生率增加。

  二、高血压。血液在血管里面流动时所造成的压力高出正常值就属于高血压,高血压患者的心肌收缩力要比正常人强,心脏的耗氧量也比较高,所以比较容易对血管内皮造成损害。

  当低密度脂蛋白进入了动脉管壁之后,就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使人发生心梗的风险增加。

  三、抽烟喝酒。很多人都有抽烟,喝酒的习惯,长时间抽烟,会导致身体受到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的刺激和损害,使血管变得硬化,血液变得粘稠,并且增加血栓的发生率。

  如果冠状动脉受到血栓的堵塞或者发生硬化,就容易引起心梗!

  喝酒也会增加心梗的发生率,因为喝酒会明显的使血管发生扩张,增加高血压的风险,长时间的高血压就会引起冠状动脉受到慢性损害,使人更容易发生心梗。

  四、情绪激动。情绪过度激动的时候,会使人体的交感神经变得兴奋,同时还会使心跳的速度和外周血管收缩的速度也会加快,进一步引发高血压,使身体受到损害。

  尤其是心脏功能本身就不好的人,平时若是受到过度的刺激,导致情绪过度激动,就容易增加急性心梗,心绞痛或者心源性猝死的发生率。

  五、休克或者脱水、大量出血。因为意外事故或者生病的因素使人发生休克或者脱水、大量出血,引起心脏的排血量突然下降,使冠状动脉的灌注量降低,心脏在缺血缺氧的情况下,心肌细胞大量的衰亡就容易引起心力衰竭或者心肌梗死。

  以上五个方面就是心梗的发病原因,希望大家可以尽量远离这些不良因素,积极的预防心梗。

  心梗对人的危害性极强,任何人都比有必要早发现,早治疗。要尽快帮助心脏恢复供血功能,避免心肌细胞大量的死亡,保存有功能的心肌细胞,同时帮助患者预防并发症或者挽回生命。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