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尿微量白蛋白和尿白蛋白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2-08-17 10:11:04  推荐指数:

  尿微量白蛋白和尿白蛋白是一个意思,之所以加“微量”两个字,是为了突出,它能查出极少量、极微量的尿白蛋白异常。

尿微量白蛋白和尿白蛋白有什么区别

  那么尿(微量)白蛋白和尿蛋白是什么关系呢?

  尿蛋白=尿白蛋白+其他蛋白

  能查尿微量白蛋白的检验有好几个:

  尿白蛋白肌酐比(和尿微量白蛋白肌酐比是一个意思)、24小时尿白蛋白(和24小时尿微量白蛋白是一个意思)、8小时尿白蛋白(和8小时尿微量白蛋白是一个意思),前两个是最常用的。

  所以,大家从上面的分析应该不难理解,尿蛋白查出来的值一定是比尿白蛋白高的。

  比如如果24小时尿微量白蛋白是800mg,那么24小时尿蛋白一定是比800mg多的。

  正常情况下,人一天的尿蛋白排泄是小于150mg,尿白蛋白排泄是小于30mg。

  如果肾友的尿蛋白正常,而尿微量白蛋白高一点,说明你的蛋白尿已经控制得很好了,只有极少量的蛋白超标。

  最后,我们再说说,肾病患者一般蛋白尿控制在什么样的指标是很好的呢?

  24小时尿蛋白控制在500mg以内,或者尿蛋白肌酐比控制在500mg/g以内

  24小时尿白蛋白控制在300mg以内,或者尿白蛋白肌酐比控制在300mg/g以内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