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肾小球肾炎严重影响心肺功能的十一种危险

更新时间:2021-11-05 11:28:44  推荐指数:

  肾小球肾炎在各种肾脏疾病中是属于一种较为常见的肾病,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患者可以不重视肾小球肾炎的治疗。很多患者以为得了肾小球肾炎不会有格外大的危害,实在患者的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肾小球肾炎是临床上对患者的危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其治疗的病程较长,病情轻易反复。

  盘点肾小球肾炎的11种危害

  1、贫血

  与肾脏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致红细胞的分化、成熟、释放减少有关。

  2、血尿

  血尿是由于肾小球毛细血管壁通透性明显增加或毛细血管壁断裂引起的。见于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系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及局灶性肾小球肾炎。

  3、对骨骼系统的损伤

  慢性肾小球肾炎会影响到人体骨骼的正常生长,使骨骼产生畸形。同时慢性肾小球肾炎还会引起骨组织内的钙分离现象,导致患者出现抽筋、骨质疏松和骨痛的现象。

  4、蛋白尿

  由于各种炎症介质及血管活性物质,使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蛋白质滤出,引起蛋白尿,见于各型肾小球肾炎。

  5、水肿

  全身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造成轻度水肿。多见于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

  因少尿或无尿使水、钠在体内潴留。见于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硬化性肾小球肾炎。

  因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使血浆胶体渗透压下降,造成高度水肿。见于微小病变性肾小球肾炎、膜性肾小球肾炎、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等。

  6、心脏和肺的损害

  慢性肾小球肾炎会导致心、肺出现一定程度的水肿和肾性高血压,如果持续时间比较长的话,还会引起心力衰竭和肺水肿的出现,这就是导致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出现胸闷气急、无法走路卧的原因。

  7、中枢神经系统症状

  可有头痛、头晕、食欲减退、疲乏、失眠等,这与高血压、贫血、某些代谢及内分泌功能紊乱等有关。

  8、尿异常

  肾小球肾炎会造成患者的尿量多数较少,大多数低于1000ml每天,少数可出现少尿,常伴有浮肿;肾小管功能损害较明显者,尿量增多,并伴有夜尿多,浮肿不明显,甚至出现脱水征象。

  9、肾性高血压

  由于肾小球缺血,肾素分泌增多;

  少尿及无尿导致水钠体内潴留,有效循环血量增多。见于毛细血管内增生性肾小球肾炎、膜增生性肾小球肾炎、新月体性肾小球肾炎及硬化性肾小球肾炎等。

  10、影响消化系统

  慢性肾小球肾炎会影响患者的消化系统,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便血等症状。引起这些症状的原因是,消化系统内的堆积的毒素进入消化道,使肠道内的细菌发生作用天生氨,进而刺激胃肠粘膜引发纤维性炎症,导致形成溃疡和出血现象。

  11、对骨骼系统的损伤

  慢性肾小球肾炎会影响到人体骨骼的正常生长,使骨骼产生畸形。同时慢性肾小球肾炎还会引起骨组织内的钙分离现象,导致患者出现抽筋、骨质疏松和骨痛的现象。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