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心梗病人发作时会吐血吗?

更新时间:2021-09-14 09:05:42  推荐指数:

  心梗发作时,病情非常急,若是抢救不及时,将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那么,心梗会吐血吗?

  吐血并不是心肌梗塞的典型症状,心肌梗塞老人急性心肌梗塞如果出现吐血,要注意识别出血的来源,尽快就诊专业医院检查明确,找出病因,有针对性地处理。源于肺部的属于咯血,患者合并心力衰竭时可能会出现肺淤血,引起该种表现。而源于胃部的则可能是消化道出血所致,与心梗发作引起的胃溃疡应激反应相关,应注意区别。

  一、心梗会带来哪些危害

  心肌梗死确诊后若不及早进行治疗,可对患者造成诸多危害,通常心肌梗死发病后的1-2周之间,患者会有心脏破裂的情况发生,这是因梗死灶失去弹性所导致的,由于心壁破裂,心室中的血液就会流进心包内,最后造成心包堵塞,进而造成患者猝死,此外,当左心室的血液流入到有心室后,患者还会有心源性休克等情况发生。

  如果患者的左心室乳头发生了断裂,那么还可引起急性的左心衰竭,不少患者还会伴随心律不齐等症状发生,而此情况多发生在发病早期,患者多表现出室性早搏,同时还可垂涎心室颤动或者是心脏骤停的情况,若情况严重,还可造成患者猝死。

  心源性休克以及心力衰竭在心肌梗死患者当中也非常多见,此情况通常发生在发病数天后,由于患者个体差异,每个人的疾病症状也都有不同,所造成的后果也是不同的。

  二、心梗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中年男性或绝经后的女性发病率高。

  2、有长期吸烟史,或长期被动吸入二手烟得人。

  3、有高血压、糖尿病、肥胖、血脂异常等因素在内的缺乏运动的人。

  4、有等生活因素的易患人群。

  出租车司机正是心肌梗死高危人群中的一类。北京市正在运营的出租车近7万量,全国更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每辆车均有1-2名司机,他们每天坐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在行驶过程中时刻都要绷紧神经,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作息时间不规律。而且出租车司机以中年男性为主,几乎都吸烟,又缺乏运动,因此成为了心肌梗死的高危人群。

  三、生活中要怎么样预防心梗

  1、要有好的心情:愉快生活,保持心境平和。

  2、尽量避免用力过猛,搬抬重物时我们需要弯腰屏气,其生理效应与用力屏气大致类似,是老年冠心病人诱发心肌梗塞的常见原因。

  3、适度运动:运动锻炼不要过度,每周锻炼三次,以不感觉疲劳为好。

  4、不要在饱餐或饥饿的情况下洗澡 水温最好与体温相当,老年冠心病病人更是如此。冠心病较严重的病人应在他人帮助下进行洗澡。

  5、注意气候变化:冠心病病人要注意保暖或适当加服扩冠药物进行保护,以免诱发心肌梗塞。

  6、防止便秘的发生,很多心肌梗塞病人发病都与用力排便有关。

  四、心梗有什么前兆

  1、急性心肌梗塞以疼痛为起始症状。大约70%的急性心肌梗塞病人以疼痛为主要症状,并且这种胞瘤较一般心绞痛发作剧烈而持久。疼痛部位除在胸骨后、心前区等为主外,约10%的病人脚痛可波及剑突下或上腹部,易被误诊为胃痛。不典型的疼痛部位还有右胸、下颌、颈部、牙齿,罕见头部、下肢大腿甚至脚趾疼痛。

  2、急性心肌梗塞以忽然晕厥为起始症状。通常于下后壁梗塞急性早期,迷走神经张力增高的病人,多发生于起病30分钟内。严重窦性心动过缓或高度房室传导阻滞,心室率极慢,血压降低,病人可忽然晕厥。

  3、急性心肌梗塞以急性左心衰竭为发作突发生象。病人忽然发作肺水肿为最初现象,事先无预兆,有的数小时或数日前有心绞痛先驱性症状。发作觉胸部压闷,窒息性呼吸困难,端坐呼吸,呼吸有噪音,肺部可闻及水泡声等特点,咯白色或粉红色泡沫痰,出汗,紫绀一般多不觉疼痛,或被明显呼吸困难所掩盖。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