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尿微量白蛋白不一定就是肾病

更新时间:2021-08-23 11:06:12  推荐指数:

  尿微量白蛋白反映早期肾病损伤情况,多见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等。早期尿微量白蛋白阶段是肾病发生的早期信号和预兆,此时肾脏处在尚可逆转的时期,如能及时治疗,可以终止或逆转肾病的发展进程。

  尿中出现微量蛋白,不一定就是得了肾病,正常情况下,人体也会有少量的蛋白排出,这种暂时性出现蛋白尿的情况会由多种原因造成。

  尿微量白蛋白的原因:

  1.过多高蛋白饮食、饮酒会导致肾脏负荷量加重,从而引起蛋白量增加。

  2.运动

  运动会使血液循环加速,从而肾脏血流增加,导致肾小球滤过压增加,就会出现微量蛋白,如果体检前有过量剧烈运动,很有可能在体检时查出微量蛋白。

  3.长时间站立

  若体检前站立时间过长,也可能导致蛋白量的增加,这是由于直立体位会使前突的脊柱压迫肾静脉,或因直立过久肾脏下移造成肾静脉扭曲继而肾静脉淤血所致。

  4.发烧时体检

  若体检时有发烧情况,尿液中也可能出现微量蛋白,这种情况需要退烧后复查,以确定尿液中的蛋白量是否正常。

  如果排除以上情况,尿液中仍然含有微量尿蛋白,就需考虑疾病的可能,及时到医院进一步进行确诊。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