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糖化血红蛋白的升高对心肌梗死风险影响

更新时间:2020-09-27 09:34:26  推荐指数:

  一项针对英国生物样本库数据的前瞻性队列研究表明,糖化血红蛋白(HbA1c)水平每升高1%,男性和女性患心肌梗死(MI)的风险就增加18%。虽然男性MI发病率高于女性,但糖尿病会在女性中增加更多的额外MI风险。这项研究发表于《糖尿病护理》(Diabetes Care)杂志9月期。

  队列研究表明,糖尿病是女性MI的一个更强危险因素。但血糖谱是否存在性别差异尚不清楚。本研究探讨了糖尿病状态和HbA1c水平与MI风险之间的性别差异。

  分析数据来自英国生物样本库中无心血管疾病(CVD)的471399名(56%女性)受试者。平均随访9年间,评估了不同糖尿病状态和HbA1c水平的性别特异性心梗危险比(HRs)。

  结果显示,无论糖尿病状态或HbA1c水平如何,女性MI的发生率均低于男性。与未患糖尿病的个体相比,无论男女,糖尿病前期、未诊断的糖尿病和既往诊断的糖尿病都与MI风险升高有关。

  既往诊断糖尿病与女性MI的相关性更强(HR 2.33 [95% CI 1.96;(2.78),男性为1.81 [1.63;2.02]),男女之间的HR比为1.29 (1.05;1.58)。独立于糖尿病状态,HbA1c每升高1%,男性和女性患MI的风险均增加18%。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