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预防心梗上了年龄这两个习惯要尽快丢掉

更新时间:2020-08-14 11:21:04  推荐指数:

  近日,62岁的老王在市场上买菜时,突然觉得胸闷胸痛,伴有头晕,喘不过气,而且全身冒汗。家人赶紧叫了120送他去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确诊是急性心肌梗死。当医生询问老王的生活习惯时,儿子说爸爸有高血压、高血脂病史,但不坚持吃药。烟龄20多年了,每天一包;每天还要喝几两白酒。医生听后马上告诫:年纪大了,这2个习惯要尽快丢掉。

  所有人都该戒烟,尤其是老年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动脉会变得硬化,这就是血管硬化,血管弹性下降、越来越狭窄,血管内可能会存在粥样硬化斑块。而吸烟,会使血管内的斑块不稳定,或者使斑块脱落,长期吸烟会使斑块发生破裂,易形成血栓,诱发心梗。

  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尽量不喝或少喝酒

  所有指南、专家共识都建议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戒酒,至少要限制饮酒,因为酒精不利于血压的控制,也不利于血糖、血脂的控制,不利于冠心病的控制。

  上了年纪,这3个“高危因素”要尽力避免

  1.情绪激动 情绪激动会引起血压飙高,也会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

  2.大便不通畅 中老年人便秘十分常见。便秘时,因为用力大便容易诱发心脏缺血缺氧,最终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3.过度劳累 过度的体力劳动、体育活动、脑力活动等都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心肌耗氧量增加,尤其是冠心病患者,在过度劳累后,易使斑块破裂,诱发急性心梗。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