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身体这五处疼痛有可能是心梗的前兆

更新时间:2020-08-03 12:04:10  推荐指数:

  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17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其中半数以上的患者死于急性心梗,摸摸你的小心脏,其实它特别脆弱。

  临床上,心梗是指冠状动脉堵塞造成心脏供血急剧下降或是供血中断,引起的心肌缺血、坏死,心梗黄金抢救时间在1-2小时,发作2-6小时死亡率是最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大面积心梗易引起室颤,可在数分钟内使患者丧命。

  专家提醒:身体这五处疼痛有可能是心梗的前兆

  1、牙齿疼痛

  心脏和牙齿在大脑的同一放射区,前壁心肌梗死会导致放射性牙疼.

  临床上,由心梗引起的牙疼,通常称之为"心源性"牙疼,这种疼痛往往不会在一个位置固定,并且吃药也无法减轻疼痛。

  "心源性"牙疼往往是一过性的,会在三五分钟之内缓解,牙齿问题引起的牙疼一般不能很快痊愈。

  2、上腹疼痛

  心脏引起的腹痛,通常是与迷走神经传入纤维感受器分布在心脏下壁有关,下壁心肌梗死压迫到神经,会引起上腹部或是腰腿疼痛。常在睡觉的时候发生,且伴有出现虚汗、呕吐,甚至晕厥的现象。

  3、嗓子痛

  感冒会引起嗓子疼,慢性的咽炎也会引起嗓子疼,需要注意的是嗓子疼很可能是心梗的前兆。

  这是心脏放射痛的其中一种,心梗来临前,除了会有一些典型的症状以外,还会有一些不典型的症状,嗓子疼就是其中之一,但是经常被人忽视。

  4、胃疼

  40%的心梗患者发病前期会有胃疼,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这是因为心脏问题导致心肌刺激和心脏的排血量降低,胃部消化所需供氧不足,造成胃部不能正常工作。

  此外,心梗发生前,会引起胃部应激反应,可能会出现应激性胃溃疡,也会出现胃疼的症状。

  5、心脏疼痛

  心脏疼痛是出现心梗最早期的症状,它的疼痛部位和性质与心绞痛都是非常一样的。

  但是常常发生于安静或者是睡眠的时候,疼痛的程度非常的重,而且范围也很广,持续的时间可以长达好几个小时。

  疼痛的原因是冠状动脉堵塞引起的心脏急性缺血缺氧。

  预防心梗,建议养成3个好习惯

  一、多喝水

  多喝水,可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脂浓度。喝水时加入一些养血管的小植物,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菊花,含有抗氧化性极强的化合物,可以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血管壁的破坏。

  决明子,可降低血清三酰甘油,有效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有助于改善血脂浓度,减少血管堵塞。

  金银花,可增加心脏冠脉的流量,降低脑血管阻力,平稳血压。

  准备决明子、菊花、金银花、牛蒡根、桂花沸水煮泡,每天一杯,清除血管垃圾,心梗、脑梗不见了。

  二、不吸烟

  香烟是"心脏毒药",可使心梗发作风险上升6-7倍。实验数据显示,香烟中至少存在3000种有害物质,随着吸烟的过程,烟碱、焦油等有害物质进入血管,沉积在血管壁上,可造成血管粥样硬化,血管弹性减弱,导致冠状动脉堵塞、痉挛,进而引发心梗。

  三、心情愉悦,情绪稳定

  人的血液中或多或少的都会存在一定量的粥样硬化斑块。

  它就像一个汤圆,外面薄薄的膜包裹着里面的脂质、凝固的血小板等物质,人在生气或是情绪激动时,交感神经高度兴奋,肾上腺系统的活动会明显增强,分泌更多的肾上腺素。

  在交感神经和肾上腺素的共同作用下,一方面,心脏收缩加强、加快,心脏血液输出量增多,另一方面,身体大部分区域的小血管收缩,外周阻力增大。

  血流冲击造成"汤圆"的皮破裂,里面的脂质和血小板凝结物散开,形成的血栓会瞬间堵塞血管。

  冠状动脉被堵塞,就会切断对心脏的供血,造成心肌梗死。

  为防止发生室颤,心梗发作应牢记"静、卧、呼救、吸氧、服药"8字箴言。

  静:患者保持冷静,尽量避免紧张和焦虑;

  卧:就地采用卧位或半卧位休息;

  呼救:拨打"120"急救电话;

  吸氧:有条件者可以吸氧;

  服药:服用相关药物,常用的有效药物是硝酸甘油片,可舌下含服。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