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心梗的诱因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0-04-02 09:06:42  推荐指数:

  第一,血脂异常。这是动脉粥样斑块形成的最主要的原因,可以说没有胆固醇就没有动脉粥样斑块,所以一定要控制血脂水平。一般40岁以上(有冠心病或高脂血症家族史者则需从青少年起)需要定期(每年一次)查血脂。

  第二,吸烟。有些人特别注意生活方式,没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但是吸烟比较猛,因而导致心梗发作的几率大增。年轻人中因吸烟导致的急性心梗也很常见,如果有家族史同时存在血脂高的问题,吸烟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第三,长期血压高。长期血压高会让动脉内皮功能受损,即使在胆固醇水平不高的情况下,血管内的坏胆固醇也能钻到内膜下形成动脉粥样斑块。

  第四,糖尿病。超过70%的糖尿病患者最后死于心血管疾病!由于糖尿病患者的神经功能受损,有时对痛觉不敏感,一旦出现无痛性心肌缺血,就很容易导致心梗或心功能不全。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勤于检测冠状动脉,做一下运动平板,必要时再做冠脉螺旋CT或冠脉造影。

  第五,基因遗传。如果家中直系亲属里面有男性55岁之前、女性60岁之前已经明确诊断为冠心病的,那么就要多去关注自己的心血管了。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