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晚上睡觉时出现3种情况十有八九是心梗

更新时间:2020-03-26 09:40:53  推荐指数:

  心梗,又叫“心肌梗死”,是由于血栓或者炎症导致的心肌缺血性坏死。每年新发心梗病例,约70万例,被喻为健康的"炸弹",随时夺人生命。心梗的发 生,与吸烟、喝酒、情绪、不良习惯等,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那么,心梗来临前,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呢?晚上睡觉时,出现3种情况,十有八九是心梗,别不当回事!

  一、睡时胸痛

  心梗最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出现胸痛的情况。一般表现为:胸骨的正中间或中间偏左一点的位置,会出现疼痛,并且伴有压迫感,濒死感。一般持续时 间在5-15分钟或以上,也会同时出现出汗、恶心的情况。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经常发生。

  二、睡时头痛

  如果一个人,在睡觉的时候,经常发生头痛,尤其是偏头痛,那么可能不是头部问题,而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偏头痛和心脏异常,都是自主神经系统失衡 的结果,心梗也会出现偏头痛,主要是心梗前血管痉挛期,伴发脑血管痉挛所致。

  三、睡时大量出汗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生大量出汗,一定要重视起来。相关数据显示,有70%的心梗,在发病前都有大量出汗的情况。这是因为, 心输出量的大量减少,和交感神经的过度活跃,都会造成心脏病发作的大量出汗。

  心脏“害怕”4不控,你要知道!

  1、饮食不控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会控制食盐的用量。殊不知,盐分摄入过多,会导致高血压、心脏病的发病率骤升!因为食盐中的钠离子,过多地被吸入血液后 ,引起水钠潴留,导致血容量增加,血压上升;同时,还会引起血管平滑肌细胞水肿,血管腔变窄,引发心血管疾病。

  2、吸烟不控

  调查发现,吸烟,是诱发心梗的第二大因素。烟雾中含有多种有害成分,其中一氧化碳会进入血液中,与血红素结合,降低携氧量;同时,尼古丁促使冠 状动脉收缩,血管收缩严重,心脏负担加重,增加心脏病的发生

  3、情绪不控

  保护心脏,一定要注意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生气、抑郁,大喜大悲等情绪,都会加重心脏负担,诱发心脏疾病。稳定的情绪,有利于心脏健康。一旦,情 绪过于激动,起伏较大,十分容易诱发急性心梗,甚至猝死。所以,要管理好情绪,保持稳定平和的情绪,十分重要。

  4、熬夜不控

  长期熬夜,睡眠少,会使人处于“应激状态”,促使血管痉挛、血压升高,诱发心律失常,心脏早搏。长此以往,会因睡眠不足,导致突发性晕厥,此时 若救治不及时,易发生心源性猝死。

  预防心梗,养护心脏健康,谨记:五个一点

  1、穴位按一点

  极泉穴:位于腋窝顶点,腋动脉搏动处。是心经的首穴,主血脉、主神志。有养心安神,理气活血,治疗胸闷气短,心烦意乱等作用。多按摩此穴,可疏 通经络,增加淋巴代谢,预防心绞痛、冠心病、心悸、心痛等。

  2、营养补一点

  α-亚麻酸,是人体所缺少的必须脂肪酸,它是细胞膜构成的主要部分,在体内参与脂肪代谢,糖代谢等。经常食用含α-亚麻酸的食物,还有助于清除血 液垃圾,增强血管弹性,能预防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研究发现,增加α-亚麻酸食物的摄入,可以显著地改变血脂状态,能减少血液垃圾在血液及血管壁 上的残留,起到平衡脂肪酸摄入,预防慢性疾病的作用。秋苏籽油,是目前世界上所知食物中,α-亚麻酸含量最高的,可达66%以上。每天食用5-10毫升,即可满 足身体对α-亚麻酸的需求,呵护心血管健康。

  3、粗粮多一点

  粗粮不仅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还可以降低机体中“坏”的胆固醇,升高机体中“好”的胆固醇;从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在一定程 度上,也起到了预防心脏疾病的危险。

  4、肥肉少一点

  肥肉是一种常见的动物性脂肪,若摄入过多,容易导致脂质代谢异常,促使血脂升高,增加血栓的形成,还会诱发肥胖。过度肥胖,还会增强机体血管壁 的通透性,使脂类物质更容易附着于血管壁,最终形成血栓,继而引发心肌梗死等。

  5、食盐少一点

  食盐摄入过多是血压升高的重要原因。而长期的高血压会使脑动脉狭窄、硬化,在一些诱因下,容易导致急性脑梗发生。另外,血压长期居高不下或者控 制不稳,会影响心脏健康,出现房颤等问题,这时,血液会在心脏内形成涡流,易形成血栓。若栓子随血液流动至脑部小动脉,也会增加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病 的发生风险。建议每人每天盐分摄入不超过6g(不超过一个酒瓶盖),高血压患者不超过4g。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