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预防心肌梗死复发的措施

更新时间:2019-12-27 09:04:26  推荐指数:

  心肌梗死病人即使进入了恢复期也不能掉以轻心。要防止复发,必须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卫生宣传教育,使患者和家属对本病有所认识了解,使之减少对疾病的顾虑,在防治中能积极予以配合。

  二是病人应该建立合理的生活方式,保持有规律的生活。恢复期内,要注意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同时保证睡眠,不吸烟饮酒,不饮浓茶、咖啡,避免大怒大喜。安排合理膳食,以降低总脂肪、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体重超重者要限制总热量。经膳食调整3个月后,血脂水平仍明显异常者,可针对血脂异常的特点选用血脂调节剂。

  三是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复查,第一年内最好3个月复查一次,第二年如无明显不适,可以每半年复查一次。

  四是要时刻注意血压情况,有高血压者应控制血压,可在医生指导下选用巯甲丙脯酸、硝苯吡啶或肼苯哒嗪等降压药,以改善肾脏的血液供应,防止发生肾衰竭。有效控制高血压还有利于预防脑梗死。

  五是积极防治心律失常。可坚持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复方丹参片、心脑康、潘生丁、心痛定等扩张冠状动脉和降低血液黏稠度的药物,有心绞痛者应含化硝酸甘油。一旦出现心律失常,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

  六是心肌梗死恢复后,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服药,门诊随访,观察病情,调整用药。如又出现心绞痛时,应及时去医院诊治,以防止再梗。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