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受寒是引发心梗不可忽视的环境因素

更新时间:2019-11-14 12:28:09  推荐指数:

  受寒是引起冠心病心绞痛发作和心肌梗死的一个常见诱因。我国北京地区的医务人员,经过长期观察,认为在每年11月至第二年4月这一段时间心肌梗死的发病率最高。我们在冠心病心绞痛临床中也发现,不少病人是由寒冷诱发。这是为什么呢?

  一是寒冷直接刺激体表小血管,引起血管收缩,增加了心脏的负担。二是寒冷可引起冠状动脉痉挛。痉挛状态下的冠状动脉,自然不能给心肌提供充足的血液。三是受寒冷刺激的血管发生收缩、痉挛,可使周围阻力增高,血压上升,增加心肌的耗氧量。四是寒冷季节,特别是寸湿霜雪天气,因气压低,加重了心脏的缺氧。五是寒冷季节里呼吸道疾病发病率高,特别是冠心病合并肺原性心脏病的患者(其合并率约为25%),因长期咳嗽、气喘,在缺氧状态时,血液黏稠度增高,加之精神紧张,加重或诱发冠状动脉缺血,就是原来病变不甚严重的冠状动脉也会因此而发生痉挛,甚至引起心肌的坏死。

  需要指出的是高热潮湿的环境,同样也易于诱发心绞痛。此处周围血管扩张,心跳加快,心搏出量增加,心容量亦相应增加,从而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而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肌梗死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