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肾囊肿

更新时间:2019-10-16 08:35:59  推荐指数:

  肾囊肿的发生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不良的饮食习惯可以造成各种肾病发生,囊肿性肾病的发生就是其中之一。预防肾囊肿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下面几点:

  饮食不洁,轻者易致肠胃疾病,重者发生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饮食不节,如过饥则营养不足;过饱则易伤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发生气血流通障碍;过食肥甘厚味则易化生内热。

  饮食偏嗜,如多食生冷寒凉,则易伤脾胃阳气,多食辛温燥热则可使胃肠积热,再有五味偏嗜,久则易伤内脏。

  这三种饮食习惯对于机体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它们也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囊肿性肾病的变化发展。而对于肾囊肿病来说,临床上特别强调以下几个方面,辛辣刺激类:如辣椒、酒类、吸烟(包括被动吸烟)、巧克力、咖啡、海鱼、虾、蟹等“发物”;过咸类食物,特别是腌制类;被污染的食物如不卫生的食物、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烧烤类食物;除此之外,还应限制动物类高蛋白、高脂肪以及油腻类食品,即上述之肥甘厚味;限制豆类及豆制品,特别是肾功能不全患者更需注意。

  一、一般事项:避免剧烈的体育活动和腹部创伤,肾脏肿大明显时应避免腰带过紧,以防囊肿破裂。

  二、控制高血压:这在保护肾功能中起决定性作用。首选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其他降压药如钙离子拮抗剂、血管扩张药。

  三、积极防治尿路感染:多见于女性。在饮食起居、个人卫生等方面都应加倍小心,要适当锻炼,要根据天气温度变化随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和各种感染。注意高纤维、高维素食物的补充,不偏食,五谷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牛、羊、猪的瘦肉、禽蛋类、牛奶、鱼虾等均可食用。要忌饮酒,少吃辛辣、油炸食品;忌过甜食;忌盲目进补,或不要随意轻信广告宣传的补品,以免损害肝脏或增加肝脏负担。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肾病检测试剂盒
肾病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