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什么是心肌梗死如何处理

更新时间:2019-09-27 12:18:37  推荐指数:

  所谓心肌梗死,是因为心脏供血的大血管(冠状动脉)突然发生急性闭塞,心脏的供血发生持久的缺血,从而引起部分心肌发生坏死。我国每年约有近20万人发生心肌梗死,如果心梗不作处理风险还是非常大的。

  首先,发生急性心梗的一周内,猝死的风险非常大,不少心梗患者是死于院外或送医院的路上。在所有猝死的病例中,心源性猝死特别是心梗占了绝大多数。如果是左主干或前降支发生的大面积心梗,容易发生急性左心衰、心源性休克,病死率也非常高,如果不做处理,也是九死一生。即使心梗不作处理存活后,容易发生室壁瘤,坏死的心肌也会影响心肌收缩功能,后续容易发生心衰,影响生活质量。即使梗死面积不大,心梗后如果不作处理,会发生心律失常、劳累后心绞痛等临床症状。最后,即使是面积很小的心梗,如果后续不进行冠心病的二级预防,有可能再次发生心梗。

  所以心梗发生后,应迅速送到医院的胸痛中心,通过急诊PCI或溶栓治疗,迅速开通闭塞的血管,挽救濒死心肌,才有可能改善预后。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