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肾炎的保养方法和预防

更新时间:2019-09-18 10:05:58  推荐指数:

  很多急慢性肾炎病人就诊时都很难说清自己的病是从何时开始的,大多数人都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很劳累。因此对于工作紧张、易出现疲劳的人员来说,注意早期预防、合理安排生活非常重要,尤其是演艺界人士常常要在特定的环境下工作,尤其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要注意劳逸结合。

  保养方法

  肾病的保养和预防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第二,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第五,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

  第六,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心理护理

  中医主张:“情志调养”。肾炎患者的心理、情绪都会影响到疾病的治疗效果,有健康的心理面对疾病是很重要的。

  因为对于肾炎患者特别是慢性肾炎患者而言,疾病的治疗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而且稍有不慎容易反复。患者可能会因此背上沉重的思想包袱。

  因此要鼓励病人保持平静乐观的心态,学会调养情志建立起康复的信心。

  对于那些比较年轻的患者,应劝其清心寡欲避免房事以伤肾脏气数。

  患者的心理护理也是治疗中一个很重要的部分。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肾病检测试剂盒
肾病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