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心肌梗死应该怎么样去预防呢?

更新时间:2019-09-09 10:58:02  推荐指数: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多有剧烈而持久的胸骨后疼痛,休息及硝酸酯类药物不能完全缓解,伴有血清心肌酶活性增高及进行性心电图变化,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那么如何预防心肌梗死呢?请往下看。

  一、情绪

  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要过于激动,特别对于一些血脂较高或患有其它心血管疾病的一定要注意了,很多心肌梗死的诱发都是由情绪造成的。

  二、饮食

  平日生活中建议不要吃过于高盐、高脂肪、高油腻的食物,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病的患者,因为经常食用这一类食物很可能引起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从而造成血栓形成或脂肪堆积血管壁造成相应部位供血不足,建议多食用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三、生活习惯

  戒烟、戒酒就不用多说了,对身体没有一点好处,注意劳逸结合不要经常熬夜,平日注意保暖,预防因寒冷造成血管痉挛收缩诱发心肌梗死。

  四、运动

  要适当的运动,特别是老年人一定不要选择过于剧烈的运动,平日生活中也要注意轻拿轻放,不要过猛用劲,因为如果用劲过猛很可能造成微小血栓脱落从而诱发心肌梗死。运动建议选择较轻柔的比如太极拳等。

  五、定期体检

  人到中年最好每年都去医院进行一次体检,特别对于有慢性心血管病史的患者,要做到定期体检、积极治疗原发病,比如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