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患上慢性肾衰竭后哪几种食物要慎吃

更新时间:2019-08-28 10:29:49  推荐指数:

  近几年来肾病患者越来越多,而且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肾不好后,并没有重视导致简单的肾不好发展成慢性肾衰竭。要知道慢性肾衰竭的下一阶段就是尿毒症,而尿毒症病情严重会夺走人们的生命,就算是病情轻的人也要忍受痛苦的治疗过程。而且食物吃的不对会加重肾病,所以,在发现患上慢性肾衰竭后,不利于病情恢复的几种食物要慎吃。

  那么,患上慢性肾衰竭后哪几种食物要慎吃?

  首先是大豆类食物要慎吃

  大豆类食物包括豆腐,豆干,腐竹,豆腐皮和豆浆等,这些食物都是大豆做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这些食物滋补身体的效果很好,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而对于慢性肾衰竭患者来说,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都要慎吃,会增加肾脏负担,也会让增加血肌酐的含量。而且大豆类食物含有的蛋白质又是人体不容易消化吸收的物质,它在进入体内后产生的代谢废物特别多,肾脏要不停的工作排出代谢废物。

  其次是海鲜这样的食物要慎吃

  海鲜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物,营养价值高,胆固醇少,常吃也不会让人发胖。但是海鲜在中医的眼中是属于发物,不仅不利于肾脏恢复健康,还会加重慢性肾衰竭病情。而且,慢性肾衰竭患者不忌口吃海鲜,还会容易升高血压,血压居高不下也会增加患上尿毒症的风险。

  接下来是动物内脏要慎吃

  比如猪腰,羊腰,猪肝和羊肝等,因为它们属于动物排代谢垃圾的器官,里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属物质。其中镉元素对肾脏的伤害很大,而镉元素含量太高还会加重慢性肾衰竭病情引起尿毒症。所以不想后半生痛苦介绍治疗,平时就要保护肾脏少吃动物内脏,不管是什么动物的内脏都要少吃。 最后是钾元素含量丰富的水果要慎吃

  人们每天都要吃水果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但是对于慢性肾衰竭患者来说,高钾水果不能多吃。因为钾元素是一种电解质,能平衡钠元素,有减轻肾脏负担,降血压,保护心脏血管健康的作用。但是当体内钾元素水平高于钠元素,就会发展成高血钾症,容易代谢性酸中毒,加重慢性肾衰竭病情。所以身上有高血钾,又不想让肾衰竭发展成尿毒症,像芒果,杨桃,葡萄干,柿饼,香蕉等高钾水果就要少吃。如果你不知道自己体内的钾元素高不高,可以去做体检查看,若是你的血钾不高,水果就可以放心吃。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体检检查慢性肾衰竭病情这件事,慢性肾衰竭的表现并不明显,也很容易被人们忽视了。而且很多时候病情有没有加重,需要经过检查尿液指标,检查血液指标,最后再检查肾脏后才能知道。所以,慢性肾衰竭患者除了要控制饮食,还要定期检查肾脏才能稳定住病情发展,活的时间也能更长一点。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