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肾炎会遗传吗?它与什么有关

更新时间:2019-08-20 10:39:47  推荐指数:

  肾炎是否遗传肾炎会不会遗传要看何种肾炎。有些肾炎是有遗传性的,尤其是遗传性肾炎,它能由父母亲遗传给子女的,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能够遗传给后代。

  关于这种遗传性肾炎的发病原因医学界目前也不清楚,一般认为可能是肾小球基膜合成的遗传性缺陷引起。这种病有一个特点,就是有明显的家庭史,往往在一家几代的家庭成员中,有多人发生血尿,血尿是遗传性肾炎最常见的表现,以青年男性多见。

  遗传性肾炎这种病起病时症状一般不明显,小儿时常仅尿检查有轻度蛋白尿和血尿,常常在剧烈运动后或上呼吸道感染后加重。一般蛋白尿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加重,个别病例可有重度蛋白尿。很少发生血压增高,往往到了晚期血压才有轻度升高。病情多持续缓慢地进展,男性病情多严重,常在壮年时即死于慢性肾衰,女性病情较轻,可有正常寿命。

  慢性肾炎发生与快餐有关

  据调查一项研究调查发现,目前香港共有肾炎患者5400多人,慢性肾炎是香港“十大杀手”之一。近几年肾炎患者人数有上升趋势,每年平均增加7%,相信成因与港人喜欢吃快餐食品有关。

  香港肾科学会主席李锦滔医生指出,香港1995年约有2700多名肾病患者,此后每年患者数目逐渐递增。糖尿病、肾小球肾炎、慢性肾炎、高血压等病的患者都可能因病情恶化变成肾衰竭或尿毒症,而肾衰竭病人中有5成是糖尿病、慢性肾炎导致的,相信与港人喜欢吃快餐和高糖份食品等因素有关。

  据了解,美国、英国、澳洲、新西兰及香港5地中,患肾衰竭人数最多的是美国,香港排名第2,即每100万人有139人患肾衰竭。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