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肾病患者不能长期食用豆腐为什么糖尿病患者可以

更新时间:2019-08-11 08:53:24  推荐指数:

  单纯的糖尿病患者可以长期食用豆腐,不会有什么威胁,除非是糖尿病合并肾病患者,因为豆制品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蛋白质代谢后水分产得较多,尿素也会通过尿的形式排出,会增加肾脏代谢负担,可能对肾脏有影响,最好在医生指导下食用。

  豆制品是很好的食材,豆制品继承了大豆类食物中不少营养成分,例如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成分,豆制品中的含钙量十分突出,作为日常辅助补钙的食物在合适不过了,特别是对于日常不怎么吃蛋奶的朋友来说是很好弥补钙质的选择。豆腐中富含植物蛋白,有助蛋白质补充,对于素食者来说,大豆类食物是不可缺少的食物,豆制品也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豆腐中还含有大豆类特有的大豆异黄酮,大豆异黄酮是一种抗氧化成分,还能够促进雌激素分泌,能够预防卵巢早衰,预防女性衰老。男性适当摄入即可,不推荐过多摄入,过多豆制品的摄入可能会促进雌激素分泌而造成内分泌紊乱。

  长期豆制品的摄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大豆类食物营养丰富,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含量都不低,其中的油脂多为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多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助降低血液粘稠度,能加速胆固醇代谢,调整血清胆固醇,预防血管壁脂蛋白的沉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大豆中还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润肠通便,预防便秘。不过豆制品也不推荐一个劲儿敞开了吃,蛋白质摄入过量的话,不仅增加肝肾负担,还可能会造成肥胖、营养不均衡等情况,也可能最终增加胰岛素抵抗,而让血糖难以平稳。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尿微量白蛋白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