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心肌梗死怎么才能检查出来?

更新时间:2019-07-21 10:12:17  推荐指数:

  有些典型的心肌梗死,通过症状就能大致判断出来。典型的心电图表现也能比较容易的看出来。

  心肌梗死最典型的症状是剧烈的胸部疼痛伴有大汗。疼痛可表现为闷痛、烧灼样、压榨样,也可为撕裂样,伴有恐惧感。大汗或出冷汗是 比较常见的。也有人表现为上腹痛、下颌痛、牙痛等。

  多数急性的心肌梗死可通过症状、心电图、抽血化验心肌损伤的标记物就可以诊断。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最快确诊,并采取措施,可挽救生命,缩小心梗范围,提高生活质量。

  老年人的心梗较为不典型,可为喘憋、不能平卧、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这时去医院做检查可以发现。

  确诊心肌梗死最重要的是血中能够检测到反映心肌坏死的物质,即心肌损伤标记物。

  但临床医生做决策,并不根据化验血的结果,多数根据症状和心电图变化,就可以采用溶栓或者介入的方法。

  有些急性心肌梗死不是很典型,心电图和心肌损伤标记物开始时不一定能发现问题,这时医生可能会不止一次做心电图和抽血化验,来观 察动态变化,以明确诊断,并判断病情变化。

  有些猝死是急性心肌梗死导致的。

  还有些心肌梗死症状不典型,病人自己都忽略了。多医院做其他检查时才能发现,这时往往都过了急性期。

  如果心梗已经有一段时间,就是我们说的陈旧性的心肌梗死,可以通过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脏磁共振等方法检查出来。

心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
心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联合(AMI)定量检测

试剂盒
心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 联合(AMI)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