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各年龄阶心肌梗死病人的具体病因

更新时间:2019-03-10 10:39:22  推荐指数:

  心肌梗死病因:血脂沉淀学说

  心肌梗死的病因现在最常见的是血脂沉淀学说,血脂把血管内皮损伤了,使得累计的内皮细胞越积越多,就像黄河的淤泥一样,最后就会导致血管的管腔狭窄,时间再长一些就会完全堵死,这样就会引起心肌梗死。在临床上还有一部分患者,血脂检查是正常的,但是血管壁发生了严重的钙化也会引起狭窄。或者血管管腔是正常的,但是位置长在了心肌里边,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心肌桥,心肌收缩加快时压迫血管引起血管的强烈收缩,这时也会引起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病因:感染因素

  比如像高血压、糖尿病和吸烟引起的局部内皮细胞功能下降。吸烟可能诱发冠状动脉痉挛,血小板聚集,减低冠状动脉及侧支循环的储备能力。伴有高胆固醇血症者,吸烟程度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呈高度相关,吸烟可使冠状动脉病变加重,这些可能都地易诱发再梗死的原因。

  各年龄阶心肌梗死病人的具体病因

  青年心肌梗死发病的主要原因仍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在8岁的儿童体内就存在动脉粥样硬化病灶,青年心肌梗死尸检发现约60%存在双支血管病变。

  心肌梗死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多数发生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基础上,是心肌血流供给的持久性中断所导致的心肌坏死,非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这组病因致病者较中老年心肌梗死多。急性心肌梗死的诱发因素,最常见的有过度疲劳、情绪激动、饱餐后、睡眠差或持续紧张工作等。

心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
心肌钙蛋白I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梗三合一检测试剂

心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联合(AMI)定量检测试剂盒
心肌钙蛋白I-肌红蛋白-肌酸激酶同工酶联合(AMI)定量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