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微量白蛋白指数偏高怎么办?

更新时间:2018-09-19 10:29:05  推荐指数:

  尿微量白蛋白是指在尿中出现微量白蛋白。白蛋白是一种血液中的正常蛋白质,但在生理条件下尿液中仅出现极少量白蛋白。微量白蛋白尿反映肾脏异常渗漏蛋白质。   

  当一名患者有高血压或糖尿病或同时患有这两种疾病(经常同时发生)时,肾脏血管会发生病变改变了肾脏滤过蛋白质(尤其是白蛋白)的功能,这使得蛋白质渗漏到尿中。微量白蛋白尿是糖尿病影响肾脏的早期征象,为糖尿病肾病。   

  尿微量白蛋白异常也是整个血管系统改变的征象,并可认为是动脉病变的“窗口”,因为它是肾脏和心血管系统改变的早期指征。

  出现尿微量白蛋白异常,糖尿病患者不治疗不干预会怎样?  

  在没有干预的情况下,糖尿病肾病可从微量白蛋白尿发展为蛋白尿,最终引起终末期肾病(ESRD),并可导致血液透析或肾移植。尿微量白蛋白升高是肾脏损害的最早临床征象,蛋白尿则提示明显的糖尿病性肾病的存在。   

  在没有干预的情况下,微量白蛋白高患者在5到10年内有20%到40%发展为蛋白尿。2型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蛋白尿,其肾脏功能的减退将是不可逆转的,患者将进行性发展为终末期肾病。肾性高血压会加速微量白蛋白尿和肾损伤的进展。

  归纳总结:由于微量蛋白尿是肾脏和心血管系统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并且不伴有任何可被患者察觉的症状,因此于微量白蛋白尿高危人群作定期的微量白蛋白尿的专项检查应作为常规检查项目,以预防或减缓肾脏并发症的进展。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微量白蛋白尿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