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抽完电子烟手抖走路还不稳,要注意这可能是毒品

更新时间:2023-07-06 12:13:51  推荐指数:

  近期,有关毒品电子烟的较以往有点多。基本是一种抽的时候会手抖、脚站不稳的电子烟,类似醉酒的状态。

抽完电子烟手抖走路还不稳,要注意这可能是毒品

  这类电子烟是非法电子烟,三无产品,烟油里被坏人勾兑进了依托咪酯,依托咪酯是一种麻醉用药,人吸入后会对脑神经造成刺激麻痹 作用,从而表现出的行为状态是手不停抖动。

  我国三部门曾发布通知,通知里提到“导致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引发药物滥用或造成危害的,要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其中就包括了依托咪酯这种物质。

  目前已经有依托咪酯尿检试纸,如怀疑亲友使用,可以对其尿液检测,同时也可以做毛发验毒,监测近几个月内是否碰过这类毒物。

  如果测出的结果是阳性,就说明近期吸过这类含有依托咪酯的非法电子烟。建议到当地派出所或者禁毒社区,找禁毒人员帮忙,对这位 吸食者进行教育,讲一讲这种物质对人体的危害,这是一种有效的方法。

  毕竟这种物质目前没有被我国法律定义为毒品,这就导致了坏蛋会诱骗他人,花言巧语,把他人灌醉后等等伎俩,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只为了让他人尝一口。

  实际上,虽然没有被法律定义为毒品,但依托咪酯的危害就是毒品的危害。这是一种医学中常用的麻醉用药,吸这类电子烟的人,吸入 一口,麻醉药就进入一次大脑神经。凭空想想一下就知道多么可怕,多么恐怖。

  网络上现在也不少被曝光的抽依托咪酯电子烟的视频,吸食的人不断地吸,整个人不断的颤抖。更有几位网友反馈,身边的人因吸食依 托咪酯时驾驶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这就好比喝酒驾驶,酒精能麻痹大脑,依托咪酯是麻醉药,一样能麻痹大脑。

  亲人两行泪,令人心痛。

  使人气愤的是,某音平台上,有一些好事者,发布自拍抽依托咪酯的电子烟视频,边吸边抖。他们为什么要展示自己呢,为什么要发布 到视频平台上呢?他们要传达的信息是什么呢?

  如果你碰到身边人吸食这类电子烟,建议反映给当地禁毒工作人员,如社区的戒毒社工,求助他们给吸食人员教育教育,说明下这种电 子烟的危害。有一些网友发现亲人吸食,求助当地民警和社工,做了教育后,确实不吸了,这个方法很管用,建议试试。

  目前依托咪酯的尿检试纸已经有了,在家中检测很方便。如需检测长时间段的,可以测毛发,可以检测6个月左右。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