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具有迷幻作用的新型毒品茶树菇

更新时间:2023-05-08 10:26:21  推荐指数:

  海南省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居派出所,破获一起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与常见的毒品不同,这次缴获的竟是新型毒品 " 茶树菇 "。

具有迷幻作用的新型毒品茶树菇

  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居派出所破获新型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与常见的毒品不同,缴获的约200克毒品竟是新型毒品“茶树菇”,还缴获“K3”毒品460多克。目前,嫌疑人高某强、李某等7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外籍吸毒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案件详情

  3月,新居派出所获得有人在三亚向外省购买毒品的线索后,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侦查。侦查人员逐渐查清嫌疑人高某强向身在外省的嫌疑人李某,以邮寄方式购买150克新型毒品“茶树菇”。

  得知有人贩卖新型毒品后,6月23日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居派出所组织警力,前往举报地点埋伏抓捕。一名男子进入民警视线,民警凭经验判断,该男子很有可能就是贩毒嫌疑人。

  果然,当民警抓获涉嫌贩卖毒品的男子时,当场从他身上缴获手机一部、新型毒品“茶树菇”150克。

  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强交代,6月22日22时许,他带着4条新型毒品“茶树菇”到三亚市大东海某酒吧,与一名外籍男子见面。双方谈好660元成交价后,以微信转账完成交易。

  根据高某强提供的线索,新居派出所民警连夜赶到现场埋伏,6月24日凌晨1时30分许,民警在某奶茶店门口抓获该名外籍男子。经审讯,高某强对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外籍男子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也供认不讳。

  经进一步深挖,高某强还向李某购买"K3"新型毒品,现已支付1.6万元毒资,李某于6月27日携带毒品来到三亚进行贩卖。侦查人员立刻组织布控,于6月27日晚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将李某抓获,缴获460多克"K3"毒品。

  三亚警方进一步对该案线索深挖,精心研判后获悉,嫌疑人在云南省还有几名上线。鉴于此案案情重大,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立即抽调精干人员,赶赴云南开展抓捕工作。

  7月9日,专案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在云南大理、贵州贵阳等地抓获毒贩高某强上线陈某、丁某、杨某、王某、王某某等五人,当场缴获新型蘑菇毒品49.66克、大麻叶2.69克、电子秤、速封机、包装塑料袋等一批作案工具。

  经讯问,陈某、丁某、杨某、王某、王某某等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外籍吸毒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型毒品的危害

  据了解,“茶树菇”毒品叫作迷幻蘑菇,含有致幻物质,服用后会使人产生幻觉,如果大剂量摄入将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而新型毒品"K3"由香料、草药、化学物品混合而成,外观与干花瓣相似,颜色多样,吸食后能迅速致幻,毒性比大麻高出几倍。

  警方提醒

  在外要特别留意保护自己,特别是在酒吧、KTV 等鱼龙混杂之地,不吃陌生人给的物品,谨防在无意之间落入毒品的圈套。目前,各种新型毒品层出不穷,部分伪装成常见食物的样子,广大民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辨别,避免误入歧途。

  来源:南国都市报,中国禁毒公号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