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美沙芬片属不属于毒品?

更新时间:2023-03-22 08:52:14  推荐指数:

  说道这美沙芬,就不得不提泰勒宁、曲马多了,我们一直说这两是孪生兄弟,而美沙芬是表弟。因为曲马多和泰勒宁是管控药品,滥用了就是吸毒,所以有家属问,亲人以前使用曲马多和泰勒宁,一直用试纸检测,最近确实测不出了,但发现在吃美沙芬片或喝美沙芬药水,亲人就说这不算毒品,药店可以买到。

美沙芬片属不属于毒品?

  因此家属很纳闷,这既然不是毒品,怎么亲人会成瘾呢?每天都要喝?

  我们这就来捋一捋,美沙芬到底是什么呢?

  90年代,那时候冰毒还很少见,是海洛因盛行的年代,随着国家禁毒力度加大,有的成瘾人员无法获得海洛因,就用曲马多或泰勒宁来代替海洛因,也有的隔几天吸海洛因,再隔几天服曲马多。而现在,坏蛋们先是直接用曲马多或者泰勒宁来诱惑,被诱惑的人服用了几次就成瘾了,但是被家人发现后就不敢了,坏蛋们就给他美沙芬,告诉他,吃这个没事,这个肯定不是毒品,药店都能买的到。

  90年代之后,在广东地区,流行止咳水,这种止咳水当时也是能从药店买到,里面含有麻黄碱、磷酸可待因,严重的成瘾人员每天能喝10几瓶,其中也不乏中学生。家长看到孩子每天打开冰箱多次,都是在喝某品牌的凉茶,时间长了就感到不对劲,也喝了一口,结果才知道孩子在喝止咳水,害怕被父母知道,就把止咳水导入了凉茶罐子。

  之后,国家就对止咳水滥用的情况采取了针对性的措施。相信你肯定碰到过,你去药店买感冒药,有的感冒药是要登记身份证的,并且限制每次购买的数量,这个措施就是为了防止止咳水滥用而生。所以说,如有人一直去药店卖这类止咳水,药店工作人员就相当清楚是派什么用了。

  因为美沙芬不含麻黄碱、可卡因,也不含罂粟,所以没有被采取措施。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目前国家药监局关于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转换为处方药的公告 (2021年第151号) ,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令第10号)的规定,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论证和审定,将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由非处方药转换为处方药,按处方药管理。

  意思就是,以后在药店就买不到美沙芬了。只能医生开具处方后,在医院拿药。

  如果你发现家人在吃美沙芬,药物不是医生开的,那么出售的人就是违法了,出售超过一定数量,就是犯罪。

  90年代,止咳水成瘾,被查到后就是按吸毒成瘾来处罚的,但我们不能说止咳水是毒品。

  那么美沙芬是不是多呢?服用美沙酮是吸毒吗?相信你已经知道答案了。

  忘记说了,人服用美沙芬后,在尿液中和头发中是可以测出美沙芬含量的。如果怀疑你家人服用美沙芬,可以偷偷收集头发,进行检测。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