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烟粉氟胺酮是什么的毒品?

更新时间:2023-02-06 13:28:08  推荐指数:

  类似白砂糖的外观,但颗粒更细

烟粉氟胺酮是什么的毒品?

  氟(念Fu,第二声)胺酮(F-Ketamine)是一种新精神活性物质毒品,对大脑神经系统会造成损害。与它类似的毒品就是K粉,不但学名(氯胺酮)只差了一个字,而且对人产生的作用有是相似,外观形状也相近。

  2021年5月11日,氟胺酮被国家正式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2021年7月1日正式实施,作为毒品予以严格管制。

  这种毒品的俗称为“烟粉”,这个称呼很形象的说明了吸食氟胺酮的方法,把氟胺酮粉末(类似晶体粉末状)放入卷烟中,再点燃卷烟后吸入烟雾。

  简单说下氟胺酮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和K粉差不多。其实新精神活性物质对大脑的伤害还是大同小异的,如合成大麻素也一样。吸食这类毒品后,人的记忆力、思维力都会下降,性格转变、脾气暴躁等。如果停止吸食后,这些症状一直伴随,那就是后遗症,可以抓配点排毒中药,排除神经系统毒素就会缓解。能不用西药(精神类药物)就不用,毕竟有副作用。

  但氟胺酮和氯胺酮比起其他毒品,有着他们独特对人体伤害的特性,这个特性就是长期吸食这两种毒品的人,会出现尿频、尿急、尿不尽,如果不停止吸食,这种情况会更加严重,就会出现血尿、尿失禁,甚至终身会包尿布,人体排尿系统彻底损坏。如果你的亲友吸食氟胺酮出现了这类症状,应及时停止吸食,冰找专业机构或专家做系统性戒毒,并且得及时去医院治疗,主要是膀胱和肾脏两个器官。

  至今为止,常见放在香烟里的毒品,海洛因、大麻素、氯胺酮。预防的方式只有不随便抽他人给的烟,尤其是在娱乐场所中,有不认识的人在场,喝酒不能多,一旦多了,人家给你带有毒品的香烟,酒精令你神志不清的状态,就防不胜防了。

海洛因检测试剂
海洛因检测试剂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