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冰毒与传统毒品有什么区别,危害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2-08-08 15:30:58  推荐指数:

  什么是冰毒

  冰毒,新型毒品的一种,又名甲基安非他明、去氧麻黄碱,是一种无味或微有苦味的透明结晶体,纯品很像冰糖,形似冰,故俗称冰毒。吸、贩毒者也称之为“冰”。早期制备一般用麻黄素还原法,现今多采用全化学合成法,制备工艺较为简单,有“厨房毒品”之称。

冰毒与传统毒品有什么区别,危害有哪些

  冰毒的危害有哪些?

  1、精神错乱,被害妄想、幻觉、多疑,常常活动过度、情感冲动、不吃不睡,甚至有暴力倾向;吸食者不吸食毒品后出现的戒断症状,比如精神萎靡、嗜睡、呆滞等等,甚至会有自杀倾向。

  2、冰毒过量导致的急性中毒,表现为面色苍白、寒战、头晕、头痛、惊恐、震颤与性欲亢进。心悸、心律不齐、血压升高或者下降、心绞痛;胃肠道功能会紊乱,常见厌食、口干、恶心、腹部不适等症状;严重的会脑出血、惊厥、昏迷,最终死亡。

  3、冰毒的快感过后,是一种严重抑郁、疲劳和易激惹,进而导致强烈觅药倾向或强迫用药行为。表现出活动过度,情感冲动,野蛮,妄想,偏执狂,幻觉甚至有杀人倾向。

  4、长期吸食冰毒会有慢性中毒的症状,体重明显下降,精神表现异常,出现妄想与幻视,还会有继发性感染疾病,比如肝炎、败血症。

  冰毒与传统毒品有什么区别?

  冰毒是合成毒品,就是通过人工方式化学合成的毒品,又叫“实验室毒品”、“化学合成毒品” 虽同为毒品,合成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可大了,合成毒品因为是化学合成的,其毒性更大,吸食的后果也更为严重。二者区别主要有哪些呢?

  吸食方式不同。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多为吸烟式或注射式。合成毒品大多为片剂或粉末,多为口服或鼻吸式,具有较强的隐蔽性。

  造成损害不同。传统毒品主要破坏人的免疫功能,损害人的心脏、肝脏、肾脏等脏器,过量使用会导致呼吸衰竭而亡。合成毒品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损害的是人的大脑细胞,导致神经中毒反应和精神分裂症状,过量服用将诱发急性精神障碍或急性心脑疾病,也会造成免疫功能下降和脏器损害。

  康复情况不同。比如肺功能,吸食传统毒品导致肺功能下降至20%,但通过治疗或辅助手段可以把肺功能恢复到80%。如果复吸,将在这80%的基础上下降。而吸食合成毒品,对身体造成的损伤是不可逆转性的,一旦神经细胞被损伤,永远不可恢复,因此吸食冰毒的人,基本都会越来越瓜,用另一个俗话说就是会变得脑壳不对。

  看完以上介绍,冰毒的危害你们是否了解了呢?由于贩卖冰毒的利益较大,很多不法分子开始大量的把冰毒推向市场,给很多人造成了巨大的危害,所以我们一定要认清冰毒的危害,远离冰毒。

冰毒检测试剂盒
冰毒检测试剂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