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吸毒代价大请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

更新时间:2022-07-08 10:17:17  推荐指数:

  我们都知道毒品的价格堪称天价,不少人误了吸毒变卖财产,甚至卖儿卖女。但除了经济账,吸毒带来的健康账、前途帐更是不可估量的。

  一、经济账倾家荡产。据调查,吸毒成瘾者基本都无心于正常工作,难以创造财富,而每个成瘾的吸毒者一天需花费几百上千元不等的毒资。如此高额的消费,日积月累,一般家庭是根本无法承受的。因此,一人吸毒,往往会使原本富裕家庭的积蓄迅速耗光;当吸毒者毒瘾发作而又无钱买毒时,吸毒者就会不顾一切地变卖甚至偷拿家中的财产,使家庭变得一贫如洗,倾家荡产。

  二、健康帐身心交瘁。毒品,一旦被人吸食成瘾后,在给人带来短暂的快感的同时,对人体会产生高度的心理和生理破坏。久而久之,毒品会摧毁吸毒者的精神和意志,使其堕落、道德沦丧,出现人格解体、心理异常等。甚至因吸毒过量直接导致死亡。从医学角度讲,无论吸食那一种毒品都会使人的身心受到摧残,产生许多可怕的恶果。毒品对人体来说,最主要的是对人的神经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危害。一个人吸毒成瘾后就会逐渐摧毁这四大系统。静脉注射毒品会带来感染性合并症,最常见的有化脓性感染和甲乙丙等型肝炎,及令人担忧的艾滋病问题。

  三、亲情帐家破人亡。吸毒行为破坏婚姻家庭,侵蚀社会的基本细胞,直至对社会伦理的丧失。吸毒的副作用致使吸毒者变得道德败坏,性格变得暴躁易怒,情感淡漠,自私且不诚实,六亲不认,无任何信义责任可言,为获得毒资,欺父母儿女骗兄弟亲朋,必然导致家庭成员的不睦、离心离德,并最终造成家庭破裂,妻离子散,父子反目,甚至残害家庭成员,可谓“一人吸毒,全家遭殃”。最后弄得骨肉相残,同室操戈,家破人亡,亲友疏离。

  四、自由帐身陷囹圄。吸食毒品被查到后,或者去戒毒所自愿戒毒,或者被决定社区戒毒,或者被强制隔离戒毒,失去自由自无需多说。即使一时没被查获,也远不如吸毒前那般潇洒自如。为了吸食到毒品而又不被察觉(被毒品控制着,岂有自由可言),东觅西寻,左躲右藏,尊严尽失、惊慌失措如丧家之犬。

  五、前途帐自毁前程,身败名裂。吸毒者毒瘾发作时,大都会丧失自尊、不顾廉耻,无法进行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即使是很有才华的人,一旦吸毒而不及早戒除,也就等于掉进了死神和魔鬼的陷阱,不可避免地会走向堕落的深渊,从而毁掉自己的前途甚至生命。学业荒废,工作难找,事业无立。

  六、社会帐危害社会,自感歧视。吸毒人员为了满足毒瘾,先是为了获取毒资而做出不道德或轻微的犯罪活动,然后再由于从事这些行为而获得了利益不足以满足其对毒品的需要时,这些人便会从事恶性的犯罪活动;比如盗窃、抢劫、贩毒、卖淫(女性)、坑、蒙、拐、骗等与获得财产有关的犯罪就会随之产生。就社会属性而言,吸毒者是具有人身危害性和社会危害性的特殊群体。吸毒行为既吞噬了巨额社会财富,还增大犯罪的可能性,甚至会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稳定,败坏社会风气。因此,吸毒人员往往自我感觉再也难以找到曾经在社会上的平等甚至受人尊重,更多的是感觉到受人歧视、遭人提防或多处碰壁。

  希望没有吸毒的人们引起重视,已经染上毒瘾的朋友一定要尽早戒除毒瘾。当然戒毒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戒毒医院。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