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吸毒对身心对社会危害非常大

更新时间:2022-07-08 10:15:07  推荐指数:

  当今社会吸毒的人群越来越多,吸毒的危害也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那么吸毒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吸毒对身心的危害:

  (1) 精神障碍与变态: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碍是幻觉和思维障碍。他们的行为特点围绕毒品转,甚至为吸毒而丧失人性。

  (2) 吸毒对身体的毒性作用:毒性作用是指用药剂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引起的对身体的一种有害作用,通常吸毒的危害会伴有机体的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

  (3)感染性疾病:静脉注射毒品给滥用者带来感染性合并症,最常见的吸毒的危害有化脓性感染和乙形肝炎,及令人担忧的艾滋病问题。此外,还损害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易感染各种疾病。

  吸毒对社会的危害:

  (1)对家庭的危害:这是吸毒的危害之一。吸毒者在自我毁灭的同时,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

  (2) 对社会生产力的巨大破坏:吸毒首先导致身体疾病,影响生产,其次是造成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和浪费,同时毒品活动还造成环境恶化,缩小了人类的生存空间,这是吸毒的危害之一。

  (3) 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这也是吸毒的危害:毒品活动加剧诱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了社会治安,给社会安定带来巨大威胁。

  通过专家的介绍,我们能够更清晰地认识到吸毒的危害,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远离毒品。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