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戒毒成功的标准是什么样子

更新时间:2021-06-02 10:44:01  推荐指数:

  “我已经戒了,你们不用管我了。”

  “我已经很久没吸了,我已经戒毒了,你们为什么不信呢?”

  一人吸毒,全家悲哀,吸毒是吸毒者个人的问题,也是一个甚至两个家庭的问题,更是十分严重的社会问题。

  关于毒品,我们时常听到一句话——“一朝吸毒,终身戒毒!”

  很多人正是因为这句话,往往谈毒色变,当然,这并不是是危言耸听,也不是无稽之谈,实际上吸食毒品成瘾,就可以说是终身伴随吸毒者的。

  但是有一点,毒是能戒的,只不过这个戒,并不像是丢垃圾一样,你丢了,就没了。

  可何况丢垃圾,也可能因为你丢的位置不对,被人找麻烦对不对,其实吸毒就像是感冒一样,你可以治好,但是你只要那一次没注意保暖,一样又可以马上复发。

  其实吸毒成瘾,应定义为一种病,而戒毒其实治病,而我们也要知道,健康不仅是身体没有疾病,同时也要保证心理健康。

  细化分来健康就应该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心灵健康、社会健康、智力健康、道德健康、环境健康等。

  而我们知道吸食毒品,会造成躯体上的各种疾病。

  比如身体多个器官损伤,尤其是呼吸新系统的衰竭和病变,严重的还会导致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内分泌系统及其他各系统的损害。

  而吸食冰毒等化学毒品会造成中枢神经损坏,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形成多种精神症状和强烈的心瘾。

  看到这里很多想知道了,那么到底戒毒成功是什么标准?怎么样才算戒毒成功?

  一、躯体无毒、不依赖毒品

  无论用何种方式戒毒,第一步一定是想办法清除体内残存的毒素。

  在专业的戒毒医院,利用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专业医疗手段,可以帮助快速吸毒者躯体脱毒,同时还可以治疗因吸毒所导致的一些相关疾病,使吸毒者达到正常的健康水平。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戒毒这段时间,患者根据自身的一些情况存在一定的戒断和稽延症状。

  一般表现为偶尔的躯体疼痛和一些细小的身体变化,这种时候患者可能就会误以为自己是毒瘾犯了,产生心慌等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如不加入正确的诱导,很容易导致复吸。二、心里不想毒

  其实,一朝吸毒,终身戒毒,说的真是吸毒后所产生的心瘾。

  我们常常可以听说很多人是因为在心烦意乱等负面情绪时走上了毒品这条不亏路。

  让你在低落的时候,郁闷的时候、伤心的时候想起它,如果内心不够强大,那很有可能毒品会再次来到您的生活中,再一次与你形影不离。这就是所谓的“精神依赖”、“心理依赖”“心瘾”、“想瘾”。

  心理治疗一直不被重视,很多人认为,只要不吸了,就是戒毒了。

  事实上,毒品之所以难戒,就是因为毒品会导致强烈的心瘾,让人欲罢不能,因为不吸了,不代表并不会误吸。

  引入足够的心理治疗,让心理医生对患者进行全方位的心理治疗,建议在开始戒毒时,就因介入心理治疗,加强对患者的心理监护,必要的时候,适当采取一对一的辅导,确保患者去除心瘾,回归到家庭和社会上不再想毒。

  三、有健康的体魄和正常的生活工作

  一个戒毒患者戒毒后,即便身体和心理各方面都达恢复了正常状态,但是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找到自己喜欢的事,并为之奋斗,这才是真正的健康了,而我们都知道这肯定是不容易的,这就需要家属和身边的人,多多鼓励。

  看到这里这里,如果您是患者本人或者患者家属,相信您应该明白了许多。

  戒毒,不能急于求成,而是要一步一步慢慢来,相信专业医师的建议和意见,坚持即是成功。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