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你对戒毒的误区知多少?花钱去戒毒是不划算的?

更新时间:2021-04-19 08:28:33  推荐指数:

  这个世界上有一件事,让我十分的不理解。

  大多数人吸毒都是因为对毒品的不了解,从而吸食上了毒品,而又因为对于戒毒有诸多的误区,所以又不即使戒毒,导致病情推延,最后越陷越深……

  都说事物是具有两面性的,即有好也有怀,但是对于毒品,我到现在害真没发现他有什么好的一面,然后让人心疼的事,人们不但对毒品不了解,对于戒毒也有着诸多的不了解。

  今天我就把大家曾经问道过我的问题,在这里一一作出回应,希望更多的人看见。

  一、戒毒只跟戒毒者的意志有关

  很多人认为戒毒者屡戒屡吸,是因为戒毒者的意志不够坚定,想着如果是我一定能戒掉,这是大错特错的。吸毒成瘾是一种发生在大脑的慢性复发性疾病,因此吸毒、药物滥用者与患有其他躯体疾病患者一样,都是病人。

  在吸毒、药物滥用过程中,病人大脑的结构和功能均发生了改变。诚然,吸毒、药物滥用者以强制(冲动)性用药行为的形式表现出来,但这种行为与反复使用药物过程中发生的大脑改变密切相关。

  二、花钱去戒毒是不划算的

  很多人选择在家戒毒和强制戒毒等不需要消耗资金的戒毒方式,认为戒毒和戒烟等一些东西一样的简单。 实际戒毒是一个漫长的治疗过程,毒瘾是一种病,而吸毒者就是病人,病人当然就要去医院。选择正规的自愿戒毒医院,无论是对于戒毒,还是戒毒后康复回归社会,以及在戒毒中遇到的突然状况(如戒断症状)都是具有很大帮助的。

  在对药物成瘾确实有效的治疗上投资,能降低毒品、成瘾药物对健康和社会恶劣影响(犯罪、经济负担和艾滋病病毒感染等)。

  三、戒毒所才是戒毒的地方

  很多人认为去了戒毒所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实际上戒毒所能戒毒,但是效果甚微,而且去戒毒所的都是什么人?

  去戒毒所基本上都是强制进入的,自己进去的很少很少,因此里面的人,戒毒的意愿并不大,大多数人去戒毒所,只会认识更多的吸毒者,而这样的后果呢?

  对于戒毒来说环境很重要,医学技术更重要,综合这两点,自愿戒毒医院才是最好的选择,尽接受正规的自愿戒毒医院的治疗,病人出院后大部分都能很好的约束自己,甚至完全戒毒。

  四、我不吸毒,也不对毒品感兴趣,所以我就不用了解毒品知识了?

  预防重于治病,现在无论是做什么都重在预防,每年不知道有多少人正是因为不了解而陷入毒潭。有多少人是主动接受毒品的,我相信基本没有,基本或多或少受到了其他人的诱骗,如果多学毒品知识,提高了自身的警惕性,出门在外才能多一点安心。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