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自己不吸毒收留他人吸毒也是犯法的

更新时间:2021-04-15 09:19:45  推荐指数: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见过这样一则新闻,曾经有一男子对其女友吸毒实在忍无可忍,最后举报,可最终的结果呢?

  两人双双进了警察局,且问题是他自己即没吸毒也没贩毒,却也被警察拘留,而一切的原因竟是,在举报之前,他曾经容忍女友在其合住的出租房内吸食了一年的毒品。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即便你自己不吸毒,容忍其它人吸毒也是犯法行为。

  很多人对于家人朋友吸毒不但不加以制止还帮其隐藏,实际上我国《刑法》规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禁毒法》规定,即便上述行为不构成犯罪的,应处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此外,偶然获得毒品转而私藏也属犯罪行为。

  “他吸毒关我什么事啊,他玩他的我玩玩的,能有什么影响?”

  这是非常愚蠢的想法,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何况容留他人吸毒自身也会受到二手毒的危害,也容易受到这种环境影响从而走上吸毒的道路。

  “二手毒这是什么?难道他在一旁吸毒还能害到我?”

  就像二手烟一样,无论你是在主动还是被动的环境下,处于一个环境,特别是密闭的环境,毒品因吸食所产生的毒雾,都会使周围的人直接或间接的吸上毒品。

  根据身体的敏感性不同,或多说好都会受到毒品的影响。

  而且不同于吸食毒品,虽不会立马就对毒品上瘾,同二手烟一样,他是一个慢速的累计过程,但是此等量变到最后也可产生质变!

  长期处于吸食二手毒的环境,随着身体器官慢慢被损害,人体产生耐受性,也同样会毒品上瘾,像吸毒的人一样经历毒品在身体的循环过程,产生依赖感,渐渐地,不稳到这股味道,就感觉浑身难受。

  有许多新闻都曾报导,同吸毒者处以同一个环境,环境又处于封闭的不通风状态时,在一旁距离很近的人,也会吸食进一部分毒品烟雾,从而被动地吸上毒。

  即使第一次接触毒品的时候,可能人还会感觉恶心干呕,想吐,觉得对毒品没有好感。

  但如果长期身处这样的环境,同样也会对毒品产生体瘾。

  而且,在逐渐的熏陶和积累下,人也会产生心理动摇和毒品耐受性,从而也开始产生吸毒的想法,并加以实践!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