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吸毒后出现幻觉在斑马线上来回穿梭

更新时间:2021-04-15 09:16:19  推荐指数:

  娄底市巡逻处警大队接110指令在汽车站附近成功抓获一名吸毒嫌疑人。据悉,当日7时20分,汽车站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有一名男子在斑马线上来回穿梭,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群众及时报警,经查,男子交代自己刚刚吸食过冰毒,查实,嫌疑人有多次吸毒前科。

  为什么会这样?

  像这种比较兴奋类的吸毒者,我们判断其是吸食了合成毒品或是使用了其他精神活性物质,不少吸毒者在吸食毒品之后会处于一种非常亢奋、精神活跃阶段,这个时候就容易出现幻视、幻听、精神分裂等状况,此时吸毒者是不受控的,他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

  毒品的摄入会刺激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很可能还会造成对大脑的严重破坏,人的中枢神经有很多的功能,比如控制行为、动作、语言、面部表情等,如果某些功能受损就能使吸毒者做出很多匪夷所思的举动。

  曾经有吸毒者不断拆装电视遥控器的 也有吸毒后“精神抖擞”不断做家务的……这样的新闻刚开始被人们知晓的时候大多数人多是不相信,后来看了监控,才发现真的看上去非常“诡异”。

  吸毒后导致的精神症状多是没有来由的,虽然有毒品的诱因,但你并不知道会要发生什么,所以成瘾者的举动我们根本无法预测,以至于很难及时的遏止

  因为毒品的致幻性,就能够给个人和社会带来非常严重的一些后果,不仅仅是像该男子一样在马路上不停穿梭,更有甚者甚至伤人、杀人,在幻觉和兴奋作用下,他们已经无法控制自我。

  曾经很多吸毒患者说怀疑家里有人监视他,也有患者说有人在他的手掌里面安了摄像头,在毒瘾犯了的时候,他的面前已经不再是他的亲人、朋友,很可能已经是他们眼中的“妖魔鬼怪”,只有将他们杀死,自己才能得到安全。

  虽然这些东西我们很难以置信,但是从吸毒者的举动看来,他们的犯毒瘾的时候脑海里面就是这么一副场景,他们总说着有人在敲着他们的门,事实上整个房间寂静无声;他们也总能听见有人在和他们说话,然后问老婆孩子,都说这里没有其他人,这不是灵异小说里的那些场景,确实是吸毒者们吸毒后的幻觉状态。

  吸毒出现幻觉是非常典型的特征,在大部分成瘾者里很多都有过幻视、幻听,而大脑也不是很灵活,经常能忘记很多事情。

  吸毒危害着实不小,在没有防备的时候爆发出严重精神问题危害就更难以估计了,最好的办法就是一开始不要沾染毒瘾,如果已经沾上了毒瘾,请立即戒毒。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