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凯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毕业找工作也要注意小心变成运毒工具

更新时间:2021-04-12 09:40:46  推荐指数:

  有记者从某市公安局获悉,近日警方破获了一批贩毒案,在抓捕过程中从一个音响的夹层内,查获块状海洛因14块(约5600余克),还有一包圆柱体毒品,但是这一次和以往的毒品走私贩卖有所不同,其中涉案的两名男子竟是通过网上所谓的“高薪招聘”应聘成为的运毒“马仔”的。

  据两名男子交代,他们是被网上的招聘信息吸引,在招聘过程中,招聘者并未说明工作的具体详情,骗他们面试后才和他们细谈运输毒品的事情,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运输毒品也是犯罪

  运输毒品罪明确的属于我国法律范畴,参与运输和贩卖都能够视情节的轻重被判刑。

  运输毒品罪侵犯的是国家对于毒品的管理制度以及人民的生命健康,像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等毒品能够使人形成瘾癖,让人体产生依赖性,不免有犯罪分子利用这些毒品来牟取非法利润,因为具有成瘾性,所以利润巨大,极难戒除,不怀好意的人妄图利用毒品敛财的心就更加剧烈。

  当一个人在主观意愿上进行运输毒品,那么他就构成了运输毒品罪,一般达到刑事年龄且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都是运输毒品罪的主体。

  比如那两名男子,他们虽然是被网上的招聘信息吸引,期间不知是运毒,但在面试知晓之后仍然参与毒品的运输,以营利为目的的直接、故意、明知是毒品而运毒。

  两名男子在得知自己是从事运输毒品之后,并没有及时的表示拒绝,更同意帮人运输毒品,这是不应该的,像这样的“运毒骗局”我们既然得知了,就绝不能从事这些违法犯罪的事情,一定要对犯罪分子、犯罪行为说不,识破运毒骗局更加应当报警举报他们,不要让自己也成为他们的一份子。

  由此可见,我们找工作的时候一定要细心、留意,如今的招聘骗局层出不穷,很难以分辨真假,因为求职者具有强烈的求职需求,所以很容易就掉进别人的“陷阱”,尤其是一些刚出学校的毕业生,社会经验不足,往往是别人眼里的“目标”。

  其实,现在不光是这样的被骗运输毒品事件,还有被骗传销、别骗钱财等,甚至有些应聘者自己的人身安全都丢失在了所谓的“招聘骗局”里,值得我们多多注意。

  不要和毒品有任何的联系,不管是制毒、贩毒还是吸毒,但凡和毒品能够牵扯上联系的,我们都要远离,远离毒品、远离吸毒的人、远离毒贩,保护好我们自身的权益。

部份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相关链接